太齷齪 廣州副市長與11女有染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 眼下的中共官場,官員們從高層到權力的底層 ,幾乎都有多個情婦的已是不爭的事實,並且已搭起一座由上而下的全面腐敗的倒金字塔。近期被雙開的廣州市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近日再被曝出與11名有子有染,涉貪腐金額近3億。

8月24日,香港《明報》報導,7月11日,中共廣東省紀委通報,曹鑒燎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並被移送司法機關。據接近廣東省紀委的人士透露:「初步調查,曹鑒燎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錢物摺合人民幣7000多萬,另有2億涉案金額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此外,該人士還透露,曹與與11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曹在上世紀80年代在沙河鎮工作多年。其後天河設區,曹進入天河區政府系統,因指揮廣州CBD珠江新城大開發而仕途順利,先後任區長、區委書記等職務。

早前,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也曾披露,2013年12月,廣東省紀委對曹鑒燎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經查,曹鑒燎在廣州市天河區、海珠區和增城市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並與多名女性通姦。

曹鑒燎簡歷

曹鑒燎,1955年11月出生於廣州,1974年7月參加工作,1974年11月加入中共 , 在職研究生,法學博士,經濟師。

曹鑒燎曾歷任天河區沙河鎮黨委書記、天河區委書記、海珠區委書記等職。2006年9月後,任廣州市委副秘書長;2007年7月後,任廣州市政府副市長;2011年12月後,兼任廣州增城市委書記,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近期廣東官場震盪不斷

近幾個月來廣東官場震盪不斷 ,6月27日,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帶走調查,30日被免職,萬涉及曹鑒燎貪腐案及揭陽市腐敗窩案。

7月4日,和萬慶良關係密切的廣東省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李俊夫被調查;7月10日,廣東省清遠市財政局副局長羅良品自縊身亡;7月11日,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副區長兼區市場安全監管局局長趙萬雄被調查;8月11日,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財政局局長謝東權在財政局休息室內喝農藥敵敵畏自殺身亡。

萬慶良的落馬被認為是胡春華和習近平聯手清洗廣東本土勢力和江派勢力的一個信號。同時「火燒」至與廣東有關係的現任與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李長春、周永康、曾慶紅等,其貪腐黑幕再被翻出。

萬慶良還被曝直接參與江派勢力在香港的攪局,並控制中共廣東省在香港的特務系統。萬與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落馬前曾與梁振英多次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