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強制員工買4G手機 遭投訴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移動通訊集團黑龍江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以「勞動競賽」為名,強制千名員工攤分4G手機的銷售任務。員工必須先出資購買再自行出售,否則將被罰款或辭退,這一做法遭到職工的投訴。

大陸媒體報導,根據一位牡丹江移動公司的員工自爆,24日,公司強制攤派,要求每個員工都要自己掏錢買4G手機。領導班子每人要賣15部、三級經理每人要賣11部,基層員工每人也要賣6部。

據報導,有員工投訴公司要求員工交5485元人民幣,購買6部手機和五個手機號碼後轉售,包括中興紅牛V5和中國移動M811兩款手機,否則將被罰款或辭退。

本次活動總計要完成6200多部4G手機的銷售任務,公司有關負責人董祖光坦言此舉是要為公司分擔壓力,聲稱這樣可令員工得到「歷練」。

25日,《天下公司》向中國移動求證此事,中國移動新聞處相關負責人告訴《天下公司》,由於事件涉及到牡丹江分公司,因此正在協調、了解。但截至發稿時,中國移動並沒有給出回應。

一位運營商內部一線銷售員工告訴《天下公司》,其實每年這樣的攤派事件很多,由頭也是花樣繁多,其中以勞動競賽,銷售競賽為主。牡丹江這位爆料的員工說,其實每次這樣的攤派都是強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