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律師聯署 抗議當局打壓程海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 70律師聯署 抗議當局打壓程海

8月26號,中國大陸近70位維權律師發表聯署聲明,對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打壓維權律師程海事件,表示嚴重關切。

程海律師因為在為「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丁家喜辯護的時候,退庭抗議法庭違法,並前往檢察院控告,而被指責「擾亂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正常進行」,8月22號收到昌平區司法局的書面通知,說準備對他處以停業一年的處罰。

聲援程海的律師們在聯署聲明中說,在庭審過程中,程海律師為爭取正當合法的訴訟權利,而採取的行動,完全是在履行律師的法定職責,是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捍衛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聲明敦促北京昌平區司法局收回決定,不要恣意處罰維權律師,不能淪為違法者打壓律師的工具。

大陸知名學者姚監復獲保外候審

中國大陸知名學者姚監復,日前獲准保外候審,目前仍不能自由接受採訪。

姚監復今年5月初被中共警方拘留後逮捕。據香港《明報》8月26號報導,82歲的姚監復25號表示,他與早前被批捕的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同案,也是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姚監復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前,任中共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被稱為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

雲南地震災民示威 抗議生活費被扣

雲南省昭通市地震災區數百災民,8月23號到縣政府遊行示威,抗議官員剋扣救災補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魯甸縣龍頭山鎮、樂紅鎮是8月3號地震的重災區,目前部分災民仍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依賴政府救濟。

當地村民披露,按照規定,政府應該每天發給災民25元人民幣生活費,但已有村民十天未領到,或者只領到了7、8錢。

河北邯鄲民間融資崩盤 千人維權

河北省邯鄲市多家房地產商民間融資崩盤,老闆跑路,多個樓盤的上千名受害業主和投資人,8月25號聚集邯鄲市委請願,一度阻斷交通抗議政府不作為,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趕,多人被抓捕和毆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