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青睞地 加州位列榜首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2014匯加顧問•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是富豪最青睞的移民目的地,其中加州的兩個城市洛杉磯跟舊金山分別位列第一跟第二。

研究數據顯示,中國+富豪最想要移民其他國家的主要原因為國際教育、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除此之外,中共高度極權的政治也是迫使富豪們移民海外的重要原因。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中國的一個政治制度跟整個權力結構,讓一些有錢人覺得你有錢反而變成是一個樹大招風,自己的財產甚至是身家性命都會因為你的有錢程度變得越來越危險。」

諸多國家中,美國是中國+富豪的移民首選佔總比例的52%,其中加州的洛杉磯跟舊金山分別以18%跟16.5%位列最青睞的海外置業城市的前兩名。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美國就是一個移民的國家,它就是靠移民起來的,所以它整個經濟,社會整個資源結構就是一個開放,一個包容的社會。」

而在置業投資中,房地產絕對是移民們最為熱衷的投資標的,佔總比率的43%。

雖然這些投資在一定程度上繁榮了美國經濟,但隨之而來的如哄抬部分地區的房價等負面影響也深深的困擾著當地美國人。

俞偉雄認為,增加房屋供給是最有效的解決之道。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中國人來買買得到,然後因為供給增加房價上漲速度也不會那麼快,然後你房子整體增加了當地政府的財產稅也會增加。」

近幾年來,留學低齡化也日漸顯著,雖然中學偏愛英國、大學偏愛美國的趨勢在延續,選擇大學階段出國的比例最高,但與選擇高中階段就出國的比例已相當接近。

看來美國加州吸引中國移民,不僅靠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更是靠著民主的政治機制。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