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約增500?勞團堅持調到20K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媒體今天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說,基本工資調漲漲幅可能落在3%,約增新台幣500多元。勞方代表認為「少了一些」,週五將堅持至少調漲到新台幣2萬元,提供勞工基本保障。

據中央社報導,25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資方代表拿出相關數據,說明台灣勞工平均薪資都在新台幣3萬元以上。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勞方委員張上萬表示,基本工資目的是給予勞工「基本保障」,3萬元並非台灣勞工的經常性薪資,而是靠加班及相關津貼等方式加上去的,因此勞工並不是每月都固定領到3萬元以上薪水,無法保障勞工基本權益。

對於調漲500元是否合理,台大社會工作學系兼任教授詹火生說,基本工資涉及太多因素,很難判斷「合不合理」,但若猜測調漲幅度「就不理性了」。

詹火生說,基本工資從來沒有一次讓勞資雙方都滿意,只希望週五能取得共識,調整到「雙方都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