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美籍成員被擊斃 恐怖組織滲透西方引憂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週二證實,為伊斯蘭國激進組織作戰的美國男子馬侃被打死。美國政府已致電馬侃的母親,向她轉達這一死訊,並稱會儘可能幫助把屍體運回美國。

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成員在上週末的一場戰鬥後,發現了馬侃的屍體。屍體頸部有馬侃獨特的刺青,他的美國護照也被發現。

33歲的馬侃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後來全家搬到加利福尼亞。他10年前皈依伊斯蘭教,家人誰也不知道他去了敘利亞,為激進份子打仗。

馬侃的堂妹肯亞塔表示,馬侃的死訊仍難以置信。

馬侃的堂妹肯亞塔·馬侃:「不管他在做甚麼,我寧願相信他可能是個追隨者,但顯然追隨了錯誤的人。」

有數量不多的美國人為極端組織打仗,美國政府擔心,他們可能在返美後繼續發動恐怖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莎琪:「我們非常關注布拉德剛才提到的,擁有西方護照的外來武裝分子的威脅,我們正在密切追蹤,因為我們認為這可能威脅到美國。」

3年前敘利亞內戰開始,有數百名西方人前往敘利亞參戰。此前也有兩名美國人在那裏戰死。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局長週三透露,包括2名自殺襲擊者在內的15名澳大利亞人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身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