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驻港部隊深圳秘密演习 出動装甲车催泪弹欲鎮壓(組图)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當局在香港耗費巨資收賣人頭而發起的反佔中遊行,激起了國際各界輿論的抨擊。香港民間組織「和平佔中」發起「全民公投」,則有80多萬人參與投票。七一大遊行更是有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港人抗共、拒共的情緒已達爆發點。近日,有網友在緊連香港的深圳市南山區,拍到駐港部隊鎮壓群體事件演習畫面。

2014年8月23日,有網友在緊連香港的深圳市南山區,拍到疑似駐港部隊演練鎮壓群體事件的畫面並傳到網路上,引發輿論的關注。

圖片顯示,有一批手持盾牌的武警部隊與一群示威的民眾對峙,民眾周圍濃煙滾滾,估計是催淚彈的煙霧。軍警後面有一輛通訊指揮車和4輛數碼叢林迷彩色的裝甲車,和駐港部隊的裝甲車極為相似。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指出,近期中國各地密集進行反恐防暴演練,由武警部隊和當地公安部門負責,出動的裝甲車都是白色的武警裝甲車和黑色的特警裝甲車,沒有數碼叢林迷彩色的裝甲車,這很明顯是解放軍的鎮壓民眾演習。

報導說,除了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之外,鎮壓各地的群體事件,是武警和公安的工作範圍,而深圳市南山區和香港近在咫尺,可以肯定演練的部隊是駐港軍隊。

去年7月,中共駐港部隊在槍會山軍營用盾牌、木棍進行防暴演習鎮壓「佔中」,吸引市民圍觀及記者拍攝,演習被迫中止。經媒體報導後,引發抨擊聲一片。有消息指,隨後的防暴演習,改在大陸進行。

軍隊或假扮警察鎮壓佔中

今年1月份,熟悉中國問題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就曾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引述「北京接近港澳決策層的消息人士」指,中共中央去年下半年已在深圳成立專責對付「佔中」與其他「反中亂港」分子的總部,當中主要的成員包括駐港部隊頭頭,以及已經滲透香港的公安與安全部人馬。

更駭人聽聞的是,他表示,北京因為考慮到如果軍隊親自動手,肯定會在國際引起極大迴響,所以,駐港部隊已訂做幾千套香港警隊的制服,假如佔中真的癱瘓中環,中共軍隊會魚目混珠地穿上警隊制服參與「平亂」。

林和立披露,駐港部隊大約有5000至7000人,合共分為兩半,一半人在香港,一半人在深圳。

自從香港民間發起「和平佔中」「全民公投」之後,深圳的部隊就已加緊操練,至今起碼有一年時間,「所以是早有預謀的」。至於軍隊或假扮成香港警察一事,林和立亦認為真的有可能發生。

問題是,如果真的有人假冒警察,香港警隊難道不會發現嗎?林和立估計,北京早已和大陸公安及香港警察經常溝通,互相交流對付佔中的策略,所以假如中共軍隊屆時真的穿上警隊制服,香港警察也不會驚訝。

林和立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早前都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見面,並讚揚香港執法人員,可見大家其實一早就有傾計。

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中共人大常委會8月26日上午舉行了分組會議,審議了香港政改報告,同意2017香港特首普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