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前副市長情婦可組足球隊 向下屬行賄3千萬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媒體不斷爆料中共治下落馬官員的奇聞艷事,不但有行賄下屬的副市長,還有被網友戲稱的「貪官發明家」。

向下屬行賄3千萬 情婦多到可組足球隊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27日接受中紀委網站訪談時透露,上月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中共廣州前副市長兼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竟然是港澳居民。

報導稱,曹鑒燎這個港人市長,實在太奇葩了,不只當裸官20多年,還能步步高升,情婦多到可以組成足球隊,更曾向下屬行賄3,000萬元。

據悉,曹鑒燎被「雙開」一個月後,其貪腐案情令人大開眼界:

一是「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錢物摺合人民幣7,000多萬,另有2億涉案金額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近3億元贓款,足以支付廣州近8萬低保人士62年的生活保障金。

二是與11名女性通姦,情婦足以組成曹氏後宮足球隊。

三是早在1990年代就將家屬安頓到境外,甚至自己也辦了港澳居民身份證,是迄今唯一被曝光的出任內地市長的港人。

四是他曾向下屬中共沙河鎮鎮長何繼雄送錢3,000萬元,收買何為自己辦事,堪稱上級「關心」下級的模範領導。

資料顯示,1990年代曹鑒燎取得港澳居民身份、成為裸官,應在他擔任天河區沙河鎮黨委書記期間,變身港人後仕途通暢,先後主政天河區、海珠區,至2007年升任廣州副市長,2011年又兼任增城市委書記。

「碩果累累」的「貪官發明家」

無獨有偶,大陸媒體27日報導了另外兩名落馬「奇葩」:中共前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和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

報導稱,兩位局長分別在他們年近半百之時,不約而同地爆發出不可遏止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在任期間,武長順發明及領銜發明了35項專利;而王立軍在重慶期間獲得專利總共254個,其中有211個是2011年一年之內申請的,平均每1.7天申請一個專利的「超高效率」,書寫了「科研達人」的「瘋狂成就史」。

據了解,武長順的專利大都與警務工作相關,有交通信號燈、人體血液酒精含量檢測儀、隔離護欄等。其中,至少有5項被用於天津的智能交通建設、公安移動警務系統、城市技術防範網路體系當中。

王立軍在本專業領域的發明則顯得十分「俏皮」。他申請的專利中,既出現了「原發性腦幹損傷撞擊機」等高精尖的科技產品,也有吃火鍋的特殊用具等內容。

有專家揭示了「專利腐敗」全流程為:官員以個人或分管領域團隊的名義「搞出」技術發明,並申請專利,通過掌握的行政資源疏通關係,快速獲批,隨後將名下專利以許可使用或轉讓方式授權給從事本領域相關業務的公司。

報導稱,武長順的案例就清晰地表現出這樣的脈絡。他很多專利的專利權歸屬天津華海、天津金盾等間接具有「公安血統」的企業,而這幾家公司也是中共天津市公安局、下屬分局、交管局及其下屬支隊等單位項目招標時的中標大戶。中共政府採購網公布的上述企業中標記錄中,有很多項都是單一來源採購。

而王立軍的專利同樣被大量用於中共重慶公安系統。據了解,當地媒體曾大量宣傳他為中共女警官設計的鮮紅色風雨衣。他的另一項專利——配有筆記本電腦和全球定位系統的交警戶外工作站,也被重慶警方高調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