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美籍IS分子戰死 挪威欲撤銷聖戰者國籍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8月27日,美國確認再有一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戰死。同天,挪威政府被報導,正在考慮註銷離境參加恐怖活動者的國籍。

27日晚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確認第二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為極端組織戰死。不過,這名男子的身份目前沒有被公開。這是美國政府確認一名33歲的南加州青年麥凱恩(Douglas McCain)在敘利亞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曾簡稱ISIS或ISIL)戰鬥時死亡的又一個案例。

CNN報導說,第二名美籍聖戰分子與麥凱恩都是上週日(24日)在敘利亞阿勒頗(Aleppo)戰死,一個死在城北,一個死在城東。

與此同時,有媒體報導,挪威政府正在考慮離境前往阿拉伯地區參加恐怖活動的「聖戰分子」的公民資格,並計劃撤銷他們的護照。

在英國,倫敦市長也發文指出,前往敘利亞、伊拉克參加「聖戰」的英國人,都可能成為極端恐怖份子,他呼籲政府取消這些英國人的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