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涉千億巨資 中石油官員攜四百億潛逃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中紀委拘捕後,近日,大陸媒體報導周永康案涉及金額超千億。有接近中石化的消息人士還說,就在周永康被抓之前,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層官員移民外逃到加拿大、美國、阿聯酋等地,並將約200億(人民幣.下同)至400億元的資金轉移至海外。

早在2013年,就有海外媒體報導過,周永康案貪腐金額令人震驚,涉及千億,足夠判其死刑了。

9月1日,大陸媒體《時代周報》報導,周永康的涉案金額尚在核定當中,但公審需要的材料已開始準備。透過統計累加上中紀委公布的公開數據、提起公訴的相關檢察院的公訴涉案金額,以及中共國家發改委、中石油等涉案官員原屬的工作單位的內部通報數據發現,能源系的貪官涉案總金額可能高達數千億元,甚至可能更多。

其中僅與中石油一家相關的貪腐涉案金額就高達1.020多億元。

此外,一名接近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層官員,早在中紀委收網前已尋機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國、阿聯酋等地,預計因此被外移的資金額度將在200億至400億元之間。

大陸媒體曾報導說,中石油大樓這個大樓看起來非常富麗堂皇,但現在大樓裡人人自危,因為每一個高官幾乎都牽扯到周永康案,周永康案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貪腐弊案,路透社早前消息來稱,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

時事評論員張天亮認為,「一千億」這個金額應該說只是周案的下限,因為據中國大陸原創財經第一門戶網站的21世紀網報導,僅周永康的一個馬仔劉漢就擁有400億的身家。

僅從劉漢的資產規模計算,周案就應該有一千億之譜。更何況還有蔣潔敏、李春誠、郭永祥、李東生、冀文林等若干省部級高官,都要給周永康進貢。周案上限恐怕有數千億之巨。

《東森新聞》評論說,周永康與被抓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不但曾一起計畫暗殺習近平,兩人甚至還共用情婦湯燦,除了湯燦央視女主播葉迎春沈冰據傳都是周永康的情婦,沒想到壓倒周永康的最後一根稻草居然是女人,看來周永康的下場恐怕比薄熙來還要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