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持續擴散 聯合國籲加強應對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人弗里登週二表示,今年爆發的40年來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還在加速蔓延。聯合國官員呼籲全球加強合作,對抗這種致命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人湯姆•弗里登:「案例數量還在不斷迅速增加。恐怕在未來幾週內,這些數字還有可能更顯著增加。讓數字減少的機會正在消失,我們現在需要採取行動加強應對。」

最新數據顯示,埃博拉病例在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已超過3,500個,其中超過1,500人喪生,包括至少120名醫護人員。剛果赤道省爆發的另一波埃博拉疫情,也導致至少31人喪生。

聯合國高級協調員戴維•納巴羅博士:「疫情還在蔓延,加速擴散。而我們共同的控制努力落在後面。我們越落後,(疫情)蔓延越迅速,越難以掌控。所以我們現在要討論更努力做出反應,迅速做出反應,這樣才能回到正軌,追上(疫情)蔓延的速度。」

聯合國糧農組織擔心,西非國家為控制疫情採取的封鎖措施,可能威脅非洲的糧食安全,造成食品短缺和糧價上漲,令當地的貧窮狀況雪上加霜。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我們有兩到三個測試中的疫苗。如我所說,科學界應對這個前所未有的局面非常重要。」

世衛組織週四和週五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埃博拉疫情可能擴散的問題。科學家還將檢驗實驗性疫苗和藥物的效果,準備進行大規模生產。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