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未如期開學 省府教師仍僵持

沒有如期開學,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和教師聯盟今天都與媒體見面。對於薪資、班級人數以及課堂組成雙方仍然僵持不下。看看他們怎麼說。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今天與中文媒體見面時表示,省府這次與教師勞資糾紛沒有與以往一樣,立法讓教師復工,回校上課,是想打破以前的循環。雙方在薪資上的差距仍然很大。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目前,我說過薪資差距是其他工會協議的2倍,這包括了5000元的簽約獎金。目前的預算,我們負擔不起。

他呼籲教師聯會先在薪資問題上讓步,讓調解員進入調解,重新開始談判。再會就班級人數和班級組成問題進行處理。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讓我們先解決完薪資和福利的問題,再談像班級人數和組成等問題,達成新協議,但不會剝奪教師聯會的任何權力。
教師聯會主席Jim Iker : 我們做了不少妥協。六月我們在薪資做出了讓步,我們給政府提供了備用方案如何處理學生所需,這個週末我們也做出了1.25億元的讓步,這部分款項本應用於法庭仲裁。我們需要看到政府的彈性。

                              教師和公校雇主的要求差距
    
                                   公校雇主教師聯會
工資和福利五年內1.7億( 7% ) 3.36億(11.2%)
                                                             相差1.66億

教師聯會稱相差2600萬(1%)

簽約獎金1200元5000元
                                                             相差1.5億

工資和福利差距1.66億+ 簽約獎金差距1.5億
                         差距約 3億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