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帝在位時就知道大清江山三百零八年

一天,順治帝帶著兩個便衣侍衛微服出皇宮逛北京城,逛著逛著就逛到一個測字攤前。順治帝走近測字攤,用攤桌上的筆墨紙寫下「 頁」字,以玩世不恭的態度和口氣對測字先生說∶我今天不問自己命運,也不問家運,就問問這個大清江山有多長。測字先生看了看「 頁」字,說道∶二大清江山二百零八年,因為, 右卧為二,「 頁」為二頁,頁頭是百、頁尾是八,頁中的凵加一為口,口似○,○是零,從百底之一切出一半加於凵為口,故頁可視為百○八——百零八,「 頁」這個字表示二百零八年。順治帝一聽,後悔對「 頁」少寫了一豎,緊說,我少寫了一筆,同時提筆在「 頁」的「 」中加了一豎,即改「 」為

「川」,改「 頁」為「順」。見此,測字先生笑著說∶一筆值百年啊,你多一筆,大清江山便多了一百年——大清江山三百年零八年。因為,川右卧為三,「順」為三頁,頁仍視為百零八,「順」這個字表示三百零八年,而「順」乃今上帝號之首字,順治帝代表大清,只因你對順」字故意少寫一豎而空了一百年,後又因你補了一豎而使大清江山恢復到三百零八年。這「順」中一豎的一少一補恐怕表示大清江山的最後一百年是人主缺乏治力的亂世,甚至有人主缺位之患。順治帝聽後,哈哈笑道∶草民一筆哪有那厶大的威力?草民亂寫哪能決定大清江山的壽命?不信!不信!不過,你的預測準不準要過二三百年才知道,潤口費還是
要給的。說著便從侍衛手上接過一塊銀錠放在攤桌上,雙手一拱,道聲「謝謝」而去。

史實告訴,測字先生的預言完全應驗。因為∶

一,皇太極稱帝於1636年農曆4月11日(公曆5月15日),宣統最後一次退位時間即滿洲國的滅亡時間是1945年8月18日(農曆7月11日),大清共歷309年3個月,比測字先生預言的308年只多一年3個月。

二,自發生鴉片戰爭的1840年至宣統最後一次退位的1945年8月18日間的一百零五年是大清江山遭到外侵內亂割土賠款、無數生靈塗炭的百年亂世期。因這百年亂世期是大清遭到列強侵略、被迫簽訂一系列不平等的割土賠款條約的大清動亂期和宣統在1912年2月12日至1917年6月30日、1917年7月12日至1932年2月28日兩度被迫退位而使大清江山兩度無主期,故這百年亂世被稱作百年國恥。百年國恥和順治寫順時故意少寫一豎和補寫一豎表示的大清江山最後一百年與「人主缺乏治力的亂世,甚至有人主缺位之患」的預言吻合。

清朝亡於1945年8月18日而非1912年2月12日的宣統退位日,並非為附會測字先生解讀「 頁」為「順」二字給出的預言而把大清亡日廷遲到宣統最後一次退位日,還有《推背圖》第三十七象的預言為,因為該象也預言清朝江山終於宣統的「不統繼統」之末日∶「統」一指宣統,二指統治,「不統」一指武昌暴動時年僅三歲的宣統帝不具有統治中國的能力,二指武昌暴動後的宣統帝不能繼續統治中國;「繼統」一指宣統靠張勳於1917年6月30日發動的復辟(辟表君主)而於次日起繼續當了十二天的清帝;二指1924年11月5日被中華民國(下稱民國)北京政府驅逐出宮、廢除帝號的「宣統」又在日軍和
前清朝部分宗室貴族在滿州族發祥地、清太宗皇太極稱帝的轄區內共建的滿洲共和國被擁立為滿州共和國元首而繼續其統治一國的執政權二年(1932年3月1日—1934年2月28日)、在滿洲帝國繼續以清帝名義統治滿洲帝國十一年多(1934年3月1日—1945年8月18日)。因皇太極在東北稱帝時長只有7年多=1643年8月9日-1636年5月15日(農曆4月11日),故知宣統在東北滿洲國復辟稱帝的時間比皇太極在東北稱帝的時間長約五年。「不統繼統」一指武昌暴動後的宣統帝不能繼續統治中國,二指武昌暴動後退位的宣統和被民國政府驅逐出宮、廢掉帝號的「宣統」,先後因張勳復辟和滿洲
國、滿洲帝國的建立而繼續以清帝名義統治中國和中國東北。宣統在滿洲國、滿洲帝國以清帝名義統治中國東北的字是∶趁吉林長官奔母喪不在城中之機、打開吉林城門向日本投降的滿洲宗室、時為吉林省軍參謀長的熙洽致清朝遜帝宣統的密信中寫道∶請「『皇上』(溥儀)回到『祖宗發祥地,復辟大清,救民於水火』」(《維基百科•滿洲國》)。

——以上對「不統繼統」的解讀采自《北京話是滿族的最大遺產》對《推背圖》第三十七象的解讀。

順治帝出宮寫「 頁」→「順」測大清江山的故事改編自我老家鄰居——漳平市永福鎮後盂村之家的鄰居呂師訓常講的故事,他講的故事和我改編的故事的不同點在於∶

一,測字先生從「 頁」字解讀出大清江山二百八十年,因為頁被解讀成一百八而非一百零八。改「 頁」為「順」後,測字先生從「順」字解讀出大清江山三百八十年,因為頁仍被解讀成一百八而非一百零八。

二,測字先生因順治對「順」字故意少寫一豎後又補寫一豎對大清江山增加一百年的說法是∶雖然你補了一豎而對大清江山延長了一百年,但這一百年江山已非愛覺新羅氏的大清江山,而是愛覺新羅氏的大清制度被異姓延用的後清江山。

呂師訓認為測字先生從「 頁」字解讀出大清江山二百八十年的預言是極應驗的,因為,清朝江山從皇太極稱帝的1636年農曆4月11日至宣統首次退位的1912年2月12日止的長度是276年,276年≈280年。至於測字先生對順治對「順」字故意少寫一豎後又補寫一豎對大清江山增加的一百年是後清江山一百年的說法沒有說法,說這個現在還不好說。

但是,把1912年2月12日以後的百年說成「後清」時代不僅牽強,而且不合中華歷史觀。因為∶

一,張勳復辟是張勳讓宣統復辟大清帝位的,日軍和前清朝部分宗室貴族共建的滿洲國也是讓宣統復辟大清帝位的,宣統的兩次復辟都以大清帝國制度為依,都是大清帝國皇帝血統的延續——都是愛覺新羅氏皇帝血統的延續,都是大清江山的延續,都是後代寫清史的史筆必定要寫入清史的史料。換言之,後代寫清史的史筆不會漏寫張勳復辟,也不後把滿洲國史當作後清史來寫。

二,滿洲國亡國後的時段即【1945年8月18日+(1912年+100年-1945年8月18日)】完全不能算後清,儘管這段時間的政治制度,除了真正屬於袁世凱首創的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立憲制的中華民國合法存在的二十個月(袁世凱在北京正式宣誓就職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的1912年3月10日可視為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立憲制的中華民國成立日,袁世凱發布取消國民黨籍議員資格的總統令的1913年11月4日是五族共和的中華民國國會成為名存實亡的國會的日子,也是生於國會、根國會的中華民國總統和內閣政府成為名存實亡的總統和內閣政府的日子,1912年3月10日至1913年11月4日
的時長是二十個月)外,其它政府的體制與大清帝制相似而可視為大清帝制的延續,但是,大清帝制也是大明帝制的延續,史筆並沒把大清寫成「後明」;漢朝至大清的二千多年制度都是後朝承前朝一直承到秦始皇創建的秦朝帝制,史筆也沒把漢朝至大清的各個朝代都寫成「後秦」。

因此,呂師訓講的順治帝出宮寫「頁」→「順」測大清江山的故事中,順治帝從寫「頁」到寫「順」的寓意沒有得到與史實基本吻合的反映,表示呂師訓講的順治帝出宮寫「頁」→「順」測大清江山的故事,極可能是後人不願承認宣統兩次復辟史實的情況下對原故事的改編。改編的事實依是清朝亡于宣統退位的1912年2月12日,改編技術是把測字先生解「 頁」字為二百零八年和解「順」字為三百零八年中的「零八」二字的順序顛倒,即倒「零八」為「八零」,這種顛倒又導致對「頁」中凵的忽視。只因顛倒「零八」二字排序後的說法是以清朝亡於1912年2月12日的宣統退位日為,是無視宣統兩次復辟的說法,故以為呂師訓講的故事是對原故事的改編。我相信,改編「順治帝出宮寫『 頁』→『順』測大清江山的故事」者不是呂師訓,他只是改編故事的道聽途說者和宣講者。因此,我對呂師訓講的順治帝出宮寫「頁」→「順」測大清江山的故事的改編,應是基本恢復故事原貌的改編。

為什厶測字先生能以順治帝所寫的「 頁」「順」二字精確預言大清江山的時長呢?難道是僅僅是因為漢字的象形性、可拆性、測字先生的神測能力?不是,根本原因是,順治帝號早已被《推背圖》第三十三象的「氣順則治」預言預定,表示順治帝號早已由丌物之母編製的道劇預定,表示順治帝代表的大清江山早已由丌物之母編製的道劇預定為309年,其最後一百年是「人主缺乏治力和有人主缺位之患的亂世」,表示人類的一舉一動一呼一吸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一憂一喜一愁一怨一傷一病一覺一夢┅┅都是「無知無欲」(《道德經》)和「惟道是從(《道德經》)之動,從而表示人類人人都是道劇的演員,「目惟內視而不外視」(《金華宗旨》)的道劇演員、「耳惟內聽而不外聽」(《金華宗旨》)的道劇演員、「惟道是從」的行屍走肉型道劇演員、「無知無欲」的收音機型道劇演員、對道聲「應之速而無疑」的傳聲筒型道劇演員,寫字求測者和拆字讀字的測字先生都是「恃一以生而不辭」的恃者,都是對一聲「應之速而無疑」的傳聲筒型道劇演員,一是「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道德經》)的三才數流,「不召而自來」的三才數流中的數流出自丌物之母——輻射三才數流的月球居民編製的生化地球丌物的道劇光碟。

明月牌收音機呂柏林
2014年9月3日

說明∶

呂師訓生於1926年,和毛澤東同日去世。因參加「三青團」而成了我村的歷史反革命分子,成了我村經常挨批鬥的四類分子,經常被大隊安排做四類分子義工的四類分子,如上世紀七十年代因電影下村放映,電影放映設備都由四類分子從他村用板車拉過來、再用板車送往下一個放映點。我村有兩個電影放映點∶主村和一個小自然村——東坑村,我村主村的四類分子就負責往東坑自然村送電影放映設備。我不知呂師訓的學歷,只知他是我村最有文化知識和道聽途說故事最多而有講不完故事的上輩,也是我村最聰明能幹的上輩,如他會下一手好象棋、會拉聽起來還不錯的二胡、會仿相——用炭筆把照片放大、刻印章、自己上山砍
木頭做犁出售、在加工藤椅成為合法的資本主義尾巴期間——約在1973年—1976年期間,他無師自通地加工藤椅框出售等。因他是在195幾年 異的單身漢,會講很多故事,也非常關心時事,如自他的刻印章權和仿相權在文革期間被取締後的每個墟天,他幾乎都到公社文化館閱讀參考消息報和其它報刊雜誌。因此,他的家便成我小隊和附近小隊的社員在晚上和雨天經常集會聽他講聽故事和到他家講故事的講故事會所及和他下象棋的會所,也是閑著的村民前往聊天的好去處。因我大隊在1970年代專政四類分子的拳頭——民兵頭(連長或排長)呂某既愛下象棋也愛聽呂師訓講故事,故他經常到呂師訓家下象棋或聽故事,因而,在1970年代批鬥四類分子和四類分子陪批鬥的每次批鬥會上,呂師訓遭受的專政拳頭的力度也小一些。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