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日 華埠和八大道票倉冷清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剛剛是皇后區的初選投票情況,再來看看紐約華埠和布魯克林八大道的選情,記者反映投票的場面冷清,似乎因為之前的宣傳不足,華人對大多數參選人並不熟悉,來看報導。

在我身後就是紐約華埠最大的票倉孔子大廈投票站,今天主要是紐約州長和副州長民主黨內選舉,所以前來投票的華人不是太多。

投票站內,來投票的大部分是白髮蒼蒼的耆老。對於紐約州長的三位侯選人中,只是對競選連任的州長庫默比較熟悉。對於今年的華裔副州長參選人吳修銘,很多人還是不了解。

華埠選民王先生:「不是很熟悉他,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

孔子大廈是華埠的大票倉,註冊的選民有2400人,在熱門選舉中,投票人數可達1300人。而今天的選舉人數就少很多。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人鄭永佳:「我預計今天的投票人數可達300到350人。」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的華人聚居區內的310小學和105小學的投票站,投票的人也都是寥寥無幾。截至下午3點前,兩個投票站投票人數都不足40人。不少華人因為不懂要加入黨派,才可在初選日投票,而錯過投票機會。

第310公立小學投票站協調人鄭如燕:「因為我們這裡是華人社區,所以華人來的還是比較多。但是,選舉已經很多年了,一直都有的,大家還是不明白,今天是初選,一定要參加黨派,因為今天是民主黨的初選,如果是共和黨或是沒有黨派,就不能投票。」

今年初選日採用的掃瞄式投票儀,使投票統計更加數字化,快捷準確。

「我預計今年的統計結果會很快出來。現在所有的數據都存在U盤上,投票一結束,我們就交給警察,他們會開著著警車將盤帶到五分局,離這裡僅幾個街區。他們把盤上的投票結果,下載下來,這個選區的投票結果就會在網上顯示出來。」

投票站的協調人都認為,華人在投票前,還要做更多選民教育,熟悉美國的選舉制度,不要放棄自己重要的一票。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