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簽證變化:降低英語考核和僱主擔保金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為簡化因解決技能短缺而設的僱主提名的海外僱員457簽證,澳洲政府決定降低對457簽證申請者的英語考核。這引起澳洲工會的強烈反對。工會認為放寬外國勞工簽證的英語要求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工作場所事故和死亡人數。

據澳新社報導,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10日晚些時候說,這些海外勞工「更多的是為了防止某些行業的生產停工,而非要求申請者努力達到適當的語言技能。」

他認為,僱主擔保有技能的海外勞工,並非搶奪澳洲人的就業機會。還認為,這些海外勞工是澳洲就業體系的一個組成部份。

莫裡森承認,將降低英語測試的要求,同時擔保海外勞工與澳洲本地勞工同工同酬所要求的擔保僱主收入水平,從25萬澳元降至18萬澳元。

澳洲工會聯合總會(ACTU)擔心,如果標準降低,那麼海外工人會遭到剝削。 ACTU主席科爾尼(Ged Kearney)女士說,在這個懸崖政策的底部,有一輛救護車嗎?我們何時開始在懸崖頂上建圍欄?

她認為,放鬆語言技能的要求,將面臨可怕的後果。她說「如果他們不能讀懂指令……如果他們覺得難以掌握職業健康和安全,恐怕我們將看到更多的事故,甚至更多的工地傷亡人數。」

移民部長莫裡森表示,將加重處罰向被擔保僱工收取費用的僱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