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中國女生被蘋果店拘禁6小時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留學加拿大的中國女生Seven,9月12日在蘋果iPhone6開始網上預定的當天,被密西沙加市一間蘋果零售店拘禁6小時。現在有律師願意伸出援助之手幫她討公道。

加拿大留學4、5年的Seven,英語很好。12日,她與兩位剛到加拿大的男性朋友一起到密市Square One商場的蘋果專賣店看蘋果手機的外殼,三人只是看了看價格就離開了。不過Seven送走朋友後,獨自一人再度返回蘋果店,打算買點兒自己需要的小東西。

挑了一副Beats耳機和一個運動手環,Seven把商品放在自己的iPad上,找店員咨詢,但當時店員都很忙,於是她拿出手機,打算邊打電話邊等候。

「因為店內的手機信號不好,我就順著牆壁到處找信號較強的地方,不知不覺就走到蘋果店的門口。突然就有一個黑衣黑褲的男人把我推到門口外,說他自己是保安,說我被捕了。我慌亂之下,就被他反背雙手用手銬銬起來,被他帶進蘋果店的經理辦公室。」明報引述Seven的話說,她當時只顧打電話,沒注意自己是不是已經走到蘋果店外,抓她的男保安說她試圖偷那兩件蘋果的貨品,「那兩件東西就擺在平板電腦上,怎麼能叫遮蓋?」

男子沒有聽Seven的解釋,而是把她關在蘋果門店的經理室長達6個小時,直到警察到後才獲釋。男子在拘禁她的過程中3次打電話向警方通報情況,他允許Seven打電話找律師,同時表示如果Seven沒有律師,蘋果店會提供律師。

「最慘的是我早上就沒吃東西,一天未進食,到7時多的時候,肚子餓得開始痙攣,疼得我縮在那裡,幾乎要哭了。而那時辦公室內還有3個蘋果店的職員,他們都不理睬我,而那保安還說,不用在意。」Seven無助地被對方從下午3點半關到晚上9點20分,直到警察抵達後才獲釋。

Seven說,她已經找到一名律師,樂意免費幫她討公道,將要求蘋果加拿大公司向她道歉,並給予經濟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