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PO在即 種種挑戰臨眼前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在本週五,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將在美國紐約上市。然而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88%的美國人不知道阿里巴巴是甚麼。一些美國分析師也表示,阿里巴巴面臨著多種挑戰。

阿里巴巴的上市或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IPO交易,雖然這在華爾街引起不少關注和討論,但是阿里巴巴的知名度,仍然是其一大挑戰。

西卡財富管理主席傑佛裡•西卡:「這麼少的人知道阿里巴巴,這真是件有趣的事。每個人都知道亞馬遜,每個人都知道eBay,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阿里巴巴。」

因此,一些金融分析師建議,不要因為阿里巴巴上市而減持其他美國電子商務公司的股票。

分析師們也指出,美國的電子商務巨頭相對於阿里巴巴,更具有先手優勢。

標普Capital IQ 媒體與娛樂資產研究總監 圖納•阿莫比:「沒有人,包括我們,預測阿里巴巴能走進美國市場,從那些老牌對手那裏得現成的。」

此外,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平臺假貨氾濫,也是讓投資人猶豫的一個原因。

西卡財富管理主席 傑佛裡•西卡:「阿里巴巴上有價值成百億美元的假貨交易。你可以信任在亞馬遜上買的東西,但是你無法一直相信阿里巴巴上賣的產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