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後即焚? 中共反曝光禁令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的知情人士披露出一份會議紀要,曝光「中共國信辦」,對網絡、媒體報導「周永康案」劃定了嚴格的紅線,包括禁止轉載外媒報導,但諷刺的是,「周永康案」從去年底開始,卻正是伴隨著外媒不斷爆料、出口轉內銷,而不斷推進的。

中共國信辦的兩份通知,日前被知情人士打包一起曝光給外媒。其中一份通知正是要求網絡媒體,在收到報導禁令後,要「閱後即焚」。曝光者認為,惡恐人知,為大惡。國信辦這項舉措,根本是掩耳盜鈴。

同時曝光的另一份文件,是國信辦9月10號一次會議的會議紀要。這份文件說,將從9月下旬開始,對周永康案外圍的100多人開始審理。

國信辦要求網絡媒體報導時必須,按當局給出的基調報導,不允許有任何自行發揮;也不允許轉載境外報導。對不合當局心意的網絡言論要秒刪,更不允許到現場調查和採訪等等。

北風:「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他們都希望每一步控制到非常精細化。」

對內嚴格管控,對外不斷釋放口風,周永康案的進展,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是伴隨著外媒的報導推進。

本週,路透社再次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周永康前妻遭遇離奇車禍死亡案,現在已經被當局重新調查,試圖找出這起命案和周永康的關係。

陳破空:「因為他們吸取了教訓,在判決薄熙來的時候,薄熙來在經濟問題上反覆抗辯,但是重大刑事犯罪他就沒話可說。」

周永康設局殺妻的傳聞,一年前就有外媒報導,今年,才以「未獲證實的傳聞」形式,在周永康案宣佈後,正式出現在大陸媒體的報導中。

陳破空:「事實上,中共的權利鬥爭,從來就是通過「出口轉內銷」,通過放風的模式來進行的,從來沒有例外過。」

現在,後周永康案時代,官方的禁止曝光禁令,仍然是一篇又一篇,但所謂「高層消息」,也從未停止對外媒釋放資訊。近日,又有調查指向周永康後臺的傳聞在外媒流傳。

北風:「現在就看周永康案有沒有涉及到,現任的或者是卸任的其他常委。」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