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被爆曾經多次出軌可信嗎?

據新浪娛樂訊今日,爆料人巨春雷發出一篇長微博「姚晨和凌瀟肅那段被歪曲的往事」,詳細講述了兩人離婚的始末,並提及姚晨在和凌瀟肅戀愛及結婚期內多次出軌的行為。由於其中涉及了不少圈內人士,該篇微博迅速受到了廣泛關注,甚至有人懷疑巨春雷是因為接了凌瀟肅或者是唐一菲的宣傳而在網上發言「洗白」。9月17日晚,姚晨更新微博回應此事,她轉發了2009年9月25日的一條微博,微博中是她收到了凌瀟肅送的花,並在微博說道:「滿紙荒唐,物是人非。」

而在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唐一菲的一句「有人用凌瀟肅換了全世界,我用全世界換了凌瀟肅」堪稱當日金句,不出意外地引來了眾多網友評論。有網友好奇,唐一菲說的「有人」是誰,是不是指姚晨,而關於姚晨和凌瀟肅婚姻破裂原因的眾多猜測也重新浮出水面。也有人質疑,唐一菲宣傳新劇重提前塵往事並不厚道,其中蘊含挑釁之意,「都各自結婚了,現在出來採訪還要踩前妻?!去看看姚晨的採訪吧,直接說現在在討論以前的感情是對對方的不尊敬。」還有網友直接對凌瀟肅黑轉粉,認為其一直沒有抹黑姚晨,才是真的「厚道」和「擔當」。

毋庸置疑凌瀟肅是姚晨的貴人,當年他依靠家裡的關係幫姚晨的大忙,姚晨對他有知遇之恩,但姚晨比凌瀟肅發展的好,是她內在性格決定的,後來她的發展比凌瀟肅迅速,這是他所牽制和束縛不了的走向。姚晨心太大,有一句話叫做大嘴吃四方,她是那類一看長得很普通,卻很能在微博上調侃,又挺會扮演平民偶像,平易近人又高高在上的複雜的人物,跟周邊打成一片毫不費勁,而凌瀟肅在公眾面前就顯得孤家寡人多了,他言談遲鈍情商平凡,夫妻兩人於是漸行漸遠,各有各的發展軌跡。

的確,一個人關於婚姻一事,其實不過「如魚飲水」,離離合合的誰對誰錯,除了當事人之外沒人能懂,所以在當年凌瀟肅、姚晨和唐一菲之間曾經有過怎樣的糾葛,外人無從辨別。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來說,唐一菲是不可能不知道「謹言慎行」,其中的每一句話、一個舉動都會被觀眾、網友拿放大鏡認真研究。

此外,對於凌瀟肅並未將離婚原因和盤托出,但承認和姚晨的價值觀早已不能統一,爆料者在對於不少網友對於文章中姚晨數次向凌瀟肅坦白出軌一事發出質疑,認為不符合常理。談到大批姚晨粉絲認為這篇文章純屬捏造,並表示不怕被姚晨方面起訴,既然發了文章,如果有法律糾紛,我為此負責。如果他們告我,正好可以通過法律來證明我是對的。等等等等。
即使這樣,她依然堅持拿「全世界」來跟凌瀟肅之間寫下兩個換算句式,即使她的原意未必有針對姚晨的意思,但有心也好無意也罷,弦外之音已經被傳達出去,「插刀」嫌疑實在難免。或者說,對於明星的婚姻暴露給公眾更多,或許是炒作或許是觀眾的期待,雖然普通人也有這些不幸,但明星的被放大了。而且這些報道更多的是負面的,因為人們都喜歡聽別人的壞消息,嫉妒別人的好消息,自然好消息就被壓制了,這就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於2014年9月18日記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