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好中國籍女友洩露軍情 退役中校被判入獄七年三個月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曾任職夏威夷聯邦陸軍太平洋總部中校的畢夏普(Benjamin Bishop)因泄露軍方機密給他的中國籍女友,聯邦地區法院17日判處他入獄七年三個月。

聯邦地區法院小林(Leslie Kobayashi)表示,現年60歲的畢夏普沒有軍人的覺悟,缺乏判斷力並危害到國家安全。為了討好女友,不顧一切做不應該做的事情。即使在候審期間,畢夏普仍無視禁令與女友聯絡,如此可見,畢夏普根本就沒有守法的能力。

辯護律師貝伐(Birney Bervar)為畢夏普辯護表示,畢夏普並非蓄意危害國家安全,也沒有得到報酬,只是想要單純地幫助女友完成研究,與間諜竊密毫無關係。

2011年5月畢夏普在夏威夷聯邦陸軍太平洋指揮中心的電腦防禦領域工作,去年退役。畢夏普被控兩項罪名,每一項都讓他最高面臨十年監禁。

官員沒有透露畢夏普女友的身分,只是表示她是中國國籍,以學生身分在美國居住,可以確認她為中國政府工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