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正式宣佈退役 引外界熱議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9月19日,網壇大滿貫、中國名將李娜在個人微博上發表退役告別信,決定結束其15年的網球生涯。引起外界的猜測。

李娜告別信中稱,2014年獲得網壇職業大滿貫賽事之一——澳大利亞公開賽冠軍,也是她個人第二座大滿貫,個人世界網壇排名升至第二,因此今年成為她職業生涯,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

儘管她對傷病習以為常,雙膝也先後經歷了四次手術。但膝傷長期「伴隨」其職業生涯,終於無法再繼續承受任何重創。2014年也是李娜艱難的一年,她認為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網壇,32歲的年齡已經無法再保證找回完美的競技狀態。

做出放下球拍的決定,也是她最困難的抉擇。但現在離開球場對李娜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李娜認為雖然網球是一項個人運動,但沒有一個運動員能夠只依靠自己成為冠軍的。因此,信中她感謝在其職業生涯中陪伴和支持她的人,包括李娜父母親、丈夫姜山、啓蒙教練、赫格斯泰德(Thomas Hogstedt 引領李娜進入職業網壇)、麥克爾(Michael Mortenson 李娜第一個大滿貫教練)、卡洛斯(Carlos Rodriguez 李娜第二個大滿貫教練)等眾人。

對於李娜退役的消息,有網友猜測令李娜奪得第二個大滿貫的教練卡洛斯的離去,導致李娜失去堅持職業生涯的信心。也有網友惡作劇式的猜想:「也許娜姐懷孕了!」

更多的球迷和網友為李娜送上祝福。網友feigong1986:「讓我想起昨晚在書中看到的一句話:重要的不是從哪裡退下來,而是退去哪裏。祝娜姐開始自己期望的新階段人生!」

網友pwt9889:「你留給我們的決不僅僅只是冠軍!」

網友周周星星同學:「祝福娜姐,感謝曾經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激流勇退。努力上進,不貪錢,不演戲,……」

網友waziqi:「追逐夢想的小女孩……歷經痛苦和磨難,穿過低谷和輝煌,最終,你可以自豪的對自己說:值得了,多麼美好的人生啊!祝福你!」

一重慶網友:「堅持自我,這就是李娜!」

一江蘇蘇州網友:「沒想到看了李娜的退役告別信有一點傷感,這些職業運動員,特別中國的運動員,最終能走到這麼輝煌,付出不是我們能夠想象的,既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傷痛的困擾,終於走到掛拍的這一刻,感謝娜姐!雖然我比你大。以前也有看網球賽,只從有了你應該關注網球賽更多了,感謝!」

一深圳網易網友:「一切的榮華富貴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李娜向世人證明,她是一個理性的傑出運動員。」

一北京網易網友:「看完眼角濕漉漉的,有總莫名的傷感,祝福李娜, 你的人生開啟了新的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