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蓮英義子開設 北京百年澡堂今關門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由李蓮英義子開設的,位於北京後海大石碑胡同的百年老店鑫園浴池」9月20日正式關門,讓附近的很多老街坊很捨不得,趕在19日前去泡了最後一個澡。

在後海熱鬧的煙袋斜街邊上的大石碑胡同里,藏著一個並不為大眾了解的老浴池,這家早在清朝光緒年間就營業的澡堂,自我介紹是清朝大太監李蓮英的義子李福慶開設的,原名「鑫園澡堂」,而投資的款項是由慈禧太后給李蓮英的私房錢。

日前,浴池貼出告示:「由於水、電、煤氣及各類經營成本上漲,導致浴池經營每況愈下,將於9月20日起全面停業。」讓居住在附近胡同,家中沒有浴室的老街坊深感不捨。

據介紹,「鑫園澡堂」曾經在北京名噪一時,但在李福慶死後的1928年易主,但仍買賣不錯。中共建政後,澡堂公私合營變成了「公家的」,直到本次關門都屬於當局的產業。

關門前,「鑫園浴池」的價格為:洗浴15元(人民幣,1人民幣=0.16美元),搓澡20元,修腳30元,這樣的價格在北京並不貴。

老街坊們表示,他們很留戀浴池,因為泡在熱氣騰騰的大浴池中,與周圍的老街坊邊洗澡邊談天說地,其樂融融,而且有老北京傳統的感覺,就是人們常說的那種「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