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中共生產並出口酷刑刑具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總部設在英國的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和歐米茄研究基金會週二表示,超過130家中國企業正在生產酷刑工具,從電擊槍到帶刺的警棍和各式鐐銬都有,並出口給人權記錄惡劣國家的執法機構。10年前這樣的公司約有28家。

大赦國際中國組研究員倪偉平:「所以,我們看到生產執法用具的公司大量增加,問題是很多這類產品本質上就是非法刑具。包括電棍、電擊盾牌、約束椅、加重的腳鐐等,並沒有合法的執法用途。這些只能用於酷刑、恐嚇,並造成痛苦。」

執法機關使用酷刑在中國是普遍現象。大赦國際表示,該組織記錄了中共在中國境內迫害中國人的一系列酷刑,其中包括電棍、鐵椅子等刑具。

另據報導,中共國安的財政預算在過去十年中猛增,2013年達到1,250億美元,比國防預算還高。

大赦國際中國組研究員倪偉平:「另外的問題是這些執法用具被出口,有時會被出口到一些國家,負責任的觀察人士都知道,軍警在那些國家使用這些用具可能出現人權受侵害的風險。」

中國西寧進出口公司的廣告顯示,該公司的產品包括拇指手銬,鐵椅子和電擊槍,2012年出口到40多個非洲國家。

大赦國際敦促中共禁止生產和向人權記錄很差的國家出售酷刑刑具

新唐人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