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爆發登革熱 20年來最嚴重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截至9月22號,中國廣東省已經有6089例登革熱病例,其中,廣州市病例高達5190例,已有兩人死亡,已經成為廣州20年來最嚴重的疫情。而且衛生部門表示,疫情將持續到11月,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的疫情爆發。

廣東省疾控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9月22號零點,全省共報告6089例登革熱病例,其中廣州市有5190例,包含2例死亡病例,佛山市有622例。而之前在9月19號零點,廣東全省報告的登革熱病例數為4800例。在短短的3天內,就新增了1289例。

廣東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目前廣州比較多,廣州已經兩例死亡的,都是老人家。廣東6000多例,每天都有新增的。目前已經進入高發,一般他們都去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人滿為患。」

據了解,廣州市登革熱疫情已在12個區出現。除了廣州,佛山、中山、江門等市也是疫區。由於登革熱流行季節,通常是天氣濕熱、蚊蟲滋生的季節,廣州市衛生局的調查研究顯示,「廣州登革熱疫情的全市高峰尚未來到,9月至11月將是全市防控的重點。」

廣州市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員:「按照歷年廣州的流行規律,每年到11月底吧,蚊子有多長時間就會有多長時間。會有更多大規模(爆發),這個也很難說。主要症狀是發燒全身痛,主要是預防被蚊子咬,現在廣州市所有的二級以上的醫療機都可以看。」

財新網23號報導說,這是廣州市近20年來登革熱最嚴重的年份,病例數已是去年全年的4倍多。去年,廣州也爆發登革熱,但全年病例數也只有1240例。而在2010年、2011年、2012年,廣州市的登革熱病例都沒有超過150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