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克爛尾樓詐騙案首次聆訊

北約克Centrium爛尾樓花一案今天首次進行聆訊,被控75項罪名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本人今天並沒有出庭,但一部分受害者到場進行抗議,希望能討個說法。來看報導

下午1點,受害者們準時來到1000號Finch 西大道的法庭,中間休庭時,受害者們在法庭門口進行了抗議。

Stand:今天是韓裔律師Meerai Cho第一次出庭,她目前還沒有到達,那麼我身後站著的是這個案件的受害者,他們一起舉著牌子抗議這一次的詐騙行為。

受害者Brenda:我來這就為了被騙嗎?剛來就被騙,真是太失望了。
受害者Alkasharma:非常難過,我非常憤怒,所有的首付就那麼沒了。

這次受騙的有將近150人,他們先後在5220號的Centrium Condo購買樓花,但不久開發商宣布大樓無法建成,Meerai Cho做為信託賬戶的律師,也宣布破產,受害者損失的金額從4萬元到68萬元不等,不過據安省法院文件顯示,目前已有29位受害者向警方報案,隨後警方對Meerai Cho提出了75項指控。

包括詐騙超過5000元、藏有犯罪所得以及違背誠信罪,加拿大法律協會也在違反職業紀律聆訊後,確認她不當處理買家定金1490萬元,並吊銷執照。

今天到場的受害者表示拿回錢的機率很小,但更看重加拿大法制社會對待這件事情的處理方式。
受害者Brenda:是有信心這個事情應該會解決,因為我選擇來這裡,我相信這個國家,我相信這個國家會給我一個說法。

另一位受害者認為,參與此事的還有開發商YO SUP LEE,他也應該受到警方的控罪。
受害者Alkasharma: 問題是現在大家都關注在Meerai Cho上,而不在開發商,我認為警察做的還不夠。

Meerai Cho於8月26日被保釋出獄。法院命令她被保釋後不得離開安省;把護照交給32分局詐騙案調查組等一系列條款。

Stand: 今天被告韓裔律師Meerai cho並沒有出庭,甚至她的律師Trudell 也沒有到場,而是派了一位法律助理,檢控官表示已將案情文件遞交給Cho 的律師Trudell,由於案情受害人數較多,所以將聆訊延遲到12月4日早上9點。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