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重陽節敬老成騷擾 老人一日被洗七次腳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0月2日是農曆九月九,為中國傳統的重陽節,又稱老人節。而目前對於尊老愛幼美德意識淡漠的大陸人,卻在這一天群體「敬老」,一些敬老院的老人,被迫「接待任務」,一日被迫洗7次腳。網友表示:這種愛老變騷擾了,真要敬老是堅持,這種作秀成份大。

大陸媒體報導,2日正逢九月初九重陽節,有的地區儀式上「敬老獻愛心」為老人理髮洗腳。結果,有些敬老院的老人,甚至一天有好幾撥「接待任務」。

安徽合肥有敬老院的老人,甚至一日被迫洗七次腳。外界指出。這樣的獻愛心,不少老人都說受不了。有關職員表示,平時前來獻愛心的很少,重陽節才會有大量的愛心活動,這樣一哄而上之後的一哄而散,帶給老人的心理落差可想而知。

據報導,現今大陸,各種虐童、棄養老人的社會事件曾出不窮。一項研究顯示,目前農村老人的自殺現象怵目驚心,自殺比例是其他群體的三倍,很多老人自殺,除了生存艱難、疾病纏身以外,是缺乏親情。為此很多人重陽前後的「突擊敬老」,非真正愛老。

媒體報導,如果慰藉和溫暖老人變成了例行公事,前來探望老人變成了「紮堆」,甚至讓老人們疲與應付,那就不是慰問而變成了「騷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