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三星斥資150億美元建新芯片廠

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商南韓三星宣佈,將投資15.6萬億韓元,大約150億美元),在國內興建新的半導體製造工廠,預計明年上半年興建,2017年投入生產,滿足持續升高的行動裝置芯片需求,這將大幅影響三星半導體事業未來發展的規劃。

世銀砍中國及東亞經濟成長預估

世界銀行預估,開發中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將成長6.9%,低於先前估計的7.1%,後年由7.1%調降到6.8%。不過世銀表示,開發中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依然是成長最快速的開發中地區。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減緩到7.4%和7.2%,2016年為7.1%。

惠普擬分拆PC與企業服務事業

惠普計劃分拆為兩間公司,分別為個人電腦和印表機事業,以及企業硬體與服務事業。惠普的印表機和個人電腦事業佔公司半數的營收和獲利,最近因為無法適應行動運算大環境,以及新競爭者崛起而面臨重大挑戰。惠普和美國主要競爭者戴爾,都面臨龐大的壓力。

歐洲家庭財富創新高

瑞士寶盛銀行的報告顯示,歐洲家庭近期更加富裕,比前一年成長1.7%,創下歷史新高的至56萬億歐元,超越2007年金融危機前的頂峰54.5萬億歐元。不過各國之間財富分配不一,各國內部貧富差距也不小。瑞士和德國家庭財富分別成長68%和18%。面臨龐大債務危機的西班牙及希臘分別下滑28%和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