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與其勸退學生 更應譴責暴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的第二個佔中講話再度表示要出警,讓各界關注,老師家長擔心。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等人均表示,與其勸退學生,更應該譴責暴力。

梁振英一直通過錄影片段,要求學生和示威者離開,其中上週發出的視頻誓言要讓所有學校在10月6日復課,配合諸多政客的聲明,讓人們認為清場行動極可能在上個周末發生。儘管結果如同寓言故事「狼來了」的前兩次,但影響很差。

在「狼來了!」的喊聲中,香港大專院校的8位校長緊張的發出聯合勸退聲明,呼籲學生儘快撤離;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任職副教授羅致光說,自己擔心到「手都震」,發出「最後一封電郵」;前終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也出面呼籲學生撤離,以防不測。

儘管事實證明,學生沒有被嚇跑,而是一直在佔領區堅守,但在恐慌中,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等人說出了理智的話。

張超雄在網上留言:「我們應該清楚譴責政府,這麼長久時間,採取暴力、採取用黑社會、採取卸責及交波,挑動人民之間的矛盾,以人民鬥人民,這種低下的手法。我完全同意在槍彈底下,叫學生快點離開。不過在現階段,我們應該首先出來喝停政府,喝停暴徒們,而並非呼籲學生撤離。」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助理教授杜耀明則明確清楚地指出,迄今為止,學生們投入了時間、經歷、損傷,但什麼實質性的回應都沒有從政府方面得到。「你叫學生撤退是可以,但同時我會呼籲政府,他們是立即做更加多的東西,是令到學生有撤退的餘地。」

10月7日凌晨,佔領現場氣氛仍然和平但緊張,學生與當局有談判,但仍未有實質性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