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副總統拜登訪洛 贊成提高最低工資
雨傘運動成南加中國論壇熱議題目
要想進谷歌 上哪所大學最好?
趙薇黃曉明佟大為現身好萊塢拍新片

副總統拜登訪洛 贊成提高最低工資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在勞工節宣佈2017年以前,要將最低工資提高到13.25美元。他雖然因此獲得了更多支持,但部分商界領袖仍持懷疑態度。10月7日,副總統拜登訪洛,又討論了最低工資的話題。

副總統拜登週二會見了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及商界領袖們,一起討論了增加最低工資的問題。會見地點在洛杉磯林肯高地的洛杉磯烘焙公司。

六位洛杉磯市議員今天也提案,要在2019年前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25美元。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很不幸,洛杉磯有太多父母無法在家協助孩子完成作業,因為他們要打兩三份工作。很不幸有太多人仰賴聯邦或加州醫療保險,因為他們自己買不起保險。」

歐巴馬政府今年二月份宣佈,自2015年起聯邦工人最低工資將從7.25提高到10.10美元,而副總統拜登認為全美工人都應該有此待遇。

副總統Joe Biden:「美國不該有人一週工作40個小時,卻還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不該有人這樣。目前美國多地的聯邦最低工資仍是7.25美元,收入比貧困線還低約6000美元。」

但包括洛杉磯商會等商業領導,反對增加最低工資,並表示加薪會導致就業機會變少。

副總統Joe Biden:「有些人對提升最低工資有迷思,每次加薪都要經過類似的抗爭。第一,這不會拖慢經濟成長,反會加快成長,第二,工作機會不會因此減少。」

一位在洛杉磯烘焙公司工作了兩年的員工表示,她的薪水只略高於最低工資,但她認為提高最低工資並不會替她帶來太大的影響,因為她相信物價水準也會跟著上漲。

洛杉磯烘焙公司員工Veronic Dill:「住在加州,日子總是一樣過,即使你的薪水變高,消費也變高。」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外委會主席:亞洲新聞自由很重要

香港學生民眾追求民主的「雨傘運動」被中共喉舌抹黑描述成非法集會,使亞洲地區的新聞自由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在數週前的論壇中表示,美國應轉變對中共態度,以促進亞洲新聞自由。

羅伊斯認為,有了新聞自由,「下一代年輕人才不會帶著敵意長大,而是理解。」

對於北京政府不計代價的追求經濟增長,造成嚴重環境污染,羅伊斯表示,自己在北京時也深受霧霾困擾,甚至看不到馬路對面。

他說:「這難道不應該是中國國內對話的一部分?難道不應該透過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和中國人對話,用他們(政府)的資源來保護環境?」

因為已經有20%的霧霾遠渡重洋飄來美國,使加州也受影響,羅伊斯認為美國方面應該齊心協力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直至中國方面盡到自己的義務。

他說:「我問那些中共官員們,你們的兒女在哪?他們都不在中國接受教育,我相信一半原因是希望子女國際化,但我敢打賭另一半原因是他們不想自己的兒女呼吸那裡的空氣。」

羅伊斯認為,國際社會應向中共施壓,確保中共會切實履行國際法律:「我們需要做的是領導所有有同樣顧慮的國家,當然包括歐洲。」

羅伊斯表示美國政府要改變對中共的態度,就像八十年代支持自由歐洲電臺一樣,促進亞洲新聞政治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雨傘運動成南加中國論壇熱議題目

香港佔中運動漸趨平靜,10月7日,灣仔和中西區的中小學校都已恢復上課,政府僱員也已經連續兩天恢復上班,抗議的人數大為減少。而雨傘運動,已成為加大洛杉磯分校舉辦的中國論壇研討會上熱議話題。

10月6日,幾百名抗議人士不理會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要求,稱他們不會放棄。同日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辦的中國問題論壇上,專家們討論了目前香港的形勢。

加大爾灣分校歷史學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抗議者要求中國政府遵守承諾,讓香港繼續與其他中國城市有所區別。」

獲獎的「紐約客」雜誌記者奧斯諾斯(Evan Osnos),曾被外派到中國採訪,他認為在香港發生的事就像開了一扇窗戶,可以幫助外人更了解中國事務。他也相信這波抗議活動只是一個開頭,而不是結局。

瓦瑟施特倫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也談到了包括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最近被判終身監禁等中國人權惡化的狀況,香港人一定不希望這樣的事在香港發生。

加大爾灣分校歷史學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中共要進一步把香港按其要求整合規範,這令人不安,也激起人們反抗。」

也有人擔心天安門廣場屠殺的場景會在香港重演。

加大洛分校法學助理教授Alex Wang:「談到香港的未來,人們都曾有這樣的擔憂。我想事件應不太可能朝此暴力方向發展,我也希望如此。」

已成為抗議像徵的雨傘圖案在香港到處湧現,上週學生用雨傘抵擋了警察的胡椒噴霧。

抗議的學生們要求將其行動稱為「雨傘運動」,而不是「雨傘革命」,他們表示想要的是民主,而不是革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越南裔民眾舊金山挺香港雨傘運動

10月7日,舊金山灣區的越南裔民眾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表達對香港雨傘運動的聲援。這些曾經在共產黨政府統治下歷經痛苦磨難的越南民眾,撕破中共血旗,以表達對共產制度的唾棄。

舊金山中領館前,越南裔民眾打著「支持香港」、「香港 你不孤單」、「對共產黨說不」等標語,表達對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集會發言人Anthony Phan表示,自由民主是無法可以用價錢來衡量,「我們知道這種掙扎,也知道將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們在此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治的運動。」

來到美國的許多越南人也曾經歷過共產黨的統治,知道當人活得沒有尊嚴是甚麼樣的感受。
Phan說,「希望這樣小的集會,希望它能夠激起更大的抗議、激勵本地區更多的人站出來,為自己說話。」

集會人士還撕破了中共血旗,並放在地下踩踏,以表達對共產邪惡的唾棄。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警方扣產太隨意 議員提法案制止

按照一項鮮為人知的聯邦法律,一個人即使沒有被定罪,警方也可以扣押其財產。有人抱怨這項法律被警方利用來佔用私產,甚至奪取善良百姓的財務。

執法部門相信,如果他們持「有利證據」或超過50%的犯罪證據,就可以扣押財產。

律師Kenneth H. Lewis:「現在有很多人認為,有時官方過度扣押民產是被鼓勵的行為,即使理由並不充分。」

而要討回不該被扣押的物產,民眾必須主動向聯邦法院舉證,其過程所牽涉的成本,可能比被扣押的物件更高昂。

律師Kenneth H. Lewis:「你也許要花一、兩萬或兩萬五千元對簿公堂,討回失物。如果不值得,沒人會花兩萬五換回值一萬的東西,所以官方常保留被羈押的物件。」

但曾任聯邦檢察官的Pio S. Kim律師表示,沒收財產是一個有力的工具,沒收的錢常用於補償受害人。

來自加州和新澤西的聯邦眾議員Tony Cárdenas和Scott Garrett九月初提出了FAIR法案(Fifth Amendment Integrity Restoration),要提高允許扣押財物的標準。

事實上包括加州在內的很多州都已提高了標準,但州警也有辦法繞道而行。

律師Kenneth H. Lewis:「加州的處理過程更嚴格,有時候警方會把某項財物移交聯邦政府,因為聯邦比加州更容易扣押財務,然後聯邦再把部分收益歸還給加州。」

法案還要求將沒收的物品應存入財政部一般基金,而不是歸給各別警察部門。

這個眾議院法案與參議員保羅(Rand Paul)7月在參議院提出的法案類似。支持者說這會防止政府機構從公民身上牟利。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舊金山開貼標籤 軟層樓業主需留心

10月7日開始,舊金山樓宇局從Beach街和Avila街開始,針對不符合安全標準又沒有按照規定提交第三方評估報告的軟層建築,張貼地震安全標籤。

本次張貼的2張地震安全標籤是樓宇局的第一次通知。它們被貼在違規建築的入口處,其中一份用多種語言顯示,包括中文。

如果業主看到通知不回應,40天後樓宇局會第二次張貼通知,再40天仍不行動,則進入聽證流程。對於那些完全不配合的業主,樓宇局將把案子遞交到市檢察官那裏。

舊金山樓宇局局長許子湯:「我們做過統計和研究,在海沃Hayward地震帶,如果發生7.0或更大的地震,三分之一的軟層建築會倒塌,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確保每個人都(針對自己的軟層房屋)做該做的事情。而且改建工作只限於一樓,不會影響其他樓層和租戶。軟底層加固會提高安全度,房子不至於在地震中倒塌;這樣會將損失減到最小,人們在地震後就可以儘快恢復生活。」

軟層建築指1978年前建造、至少3層包括5個單元以上的木建築,這類建築的一樓通常是有大窗戶的商店、車庫。從結構上分析,軟層房屋就好像一個盒子少了一角,人站在上面非常容易掉下來,盒子本身也容易倒塌。

舊金山樓宇局下有20萬幢建築,其中有6,600幢軟層建築需要提交第三方評估報告,但到10月6日,仍然有400個業主沒有響應樓宇局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舊金山伯克利合推汽水增稅

隨著十一月投票選舉的臨近,人們將針對各項提案做出自己的選擇。其中,針對含糖飲料增稅的提案在舊金山和伯克利引關注。10月7日,支持該項提案的組織,呼籲選民關注含糖飲料引起的糖尿病的健康問題。
正文:如果含糖飲料增稅提案通過的話,$1的一罐12盎司的飲料,舊金山將要賣到$1.24一瓶,而在伯克利將要的賣到$1.12。

含糖飲料增稅舊金山E提案和伯克利D提案,將對每盎司含糖飲料增加2美分和1美分稅收。

反對該項提案的美國飲料協會10月在舊金山花費770萬,伯克利140萬巨額,不希望提案在兩個城市的通過。

伯克利生態中心執行主任Martin Bourque表示,「儘管這樣,他們有許多的錢,我們有很多社區的支持。」

支持含糖飲料增稅的組織則表示,含糖飲料不利健康。

舊金山醫療社區董事馬國華(John Maa)表示,「我們的目的是調整價格,鼓勵人們選擇更健康的。」

美國心臟協會Chris Tsakalakis說,「糖是造成肥胖的因素,而肥胖主要引起心臟病,所以像這樣的稅收,可以幫助減少汽水的消費。」

去年全美首次提出含糖飲料增稅的列治文市,沒有通過這項提案。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旱象傳災情 南加蘋果園欠收關閉

往年此時,是聖地亞哥東北部的朱利安(Julian)蘋果園豐收的時節,但今年由於遭遇大旱,蘋果欠收,大多數的蘋果園無法對外開放。

根據最新的美國旱情指導報告,加州已有超過81%地區屬於特別嚴重乾旱,而一年以前,全州只有11%的區域屬於特別嚴重乾旱。

近日州水務官員公布政府計劃,準備將6.87億美金緊急旱災救濟包的三分之一用於對抗旱情。如果計劃通過,超過2億美金的快速債券融資將惠及全州110個專案。相關機構將在10月31日前對此計劃作出最後裁定。

要想進谷歌 上哪所大學最好?

近日一家商業雜誌評出谷歌員工中畢業院校前20名,響噹噹的名校當然在內,但是其中也有一所名不見經傳的公立學校。來看看在谷歌工作的都是哪些學校的校友?

有免費吃飯的食堂,20%自由規劃的工作時間,有誰不想在科技巨頭谷歌工作呢?你可能不知道,但其實校友的影響,和學校地點都是找工作的重要因素。

商業內幕雜誌近日利用職業交友網站LinkedIn調查出,谷歌員工中畢業院校前20名的學校。

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卡內基.梅隆大學分別佔據了前三名,20所學校中多數是工程專業強的名校。但並不是所有常春籐都在其中,而位於硅谷的聖荷西州立大學,甚至沒有排進美國大學排行榜100名,卻因為絕佳的地理和眾多的校友,在谷歌校友排名中佔第11位,只落後於哈佛大學。

前20名中7所是加州的大學,所以如果你想進入谷歌,加州的大學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屈婧綜合報導

愛迪生獎學金計劃啓動 120萬待領

愛迪生電力公司十月初宣佈,2014-15學年度的學者計劃開始接受申請,到明年2月1日結束。

他們將提供120萬美元給30名獎學金得主,申請對像必須是居住或在該公司服務範圍內就學,平均成績在2.8或以上的高中應屆畢業生,並計劃在大學主修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專業。

符合申請資格的觀眾可到愛迪生官網查詢。www.ScholarsApply.org/EdisonScholars

2014-15年度Edison學者計劃的120萬美元申請期開始。

加州柔斯密市2014年10月1日訊—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的母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宣佈, 2014-15年度Edison學者計劃 的申請期從今天開始,到2月1日結束。

這項120萬美元的計劃提供30名獎學金,每名價值為40,000美元,分四年支付,申請對像為GPA 在2.8或以上的南加州高中應屆畢業生 ,在SCE的服務區域居住或者公立學校、私立學校就讀,並且計劃在大學主修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專業。特別鼓勵服務不足社區和少數族裔學生申請。

「我鼓勵SCE的服務區域的合格高中應屆畢業生申請Edison獎學金。作為一家能源公司,我們認識到我們未來的人力資源和把國家推向前進所需要的技能,因此,我們的獎學金計劃面向準備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又稱為STEM)開展職業生涯的學生,」SCE的慈善事業和社區投資總監Tammy Tumbling表示。

2006年以來,Edison International已經為超過400名Edison學者發放了將近400萬美元的獎學金。

「我們特別重視給在STEM領域追求職業生涯的服務不足社區的學生獎學金,因為我們的奉獻理念是所有的人都應該有做好的機會,」Tumbling表示。

慾申請或者獲取更多資格方面的資訊,鼓勵學生上網瀏覽:https://www.scholarsapply.org/edisonscholars/

獎學金獲得者將在四月份宣佈,而且獲得者還有資格在完成大學第二年學業之後在SCE進行暑期實習。Edison International員工的家屬不合格參加Edison學者計劃。

Edison International簡介:Edison International(NYSE:EIX)通過其子公司發電和供電,投資基礎設施和能源資產,包括再生能源。Edison International總部設在加州柔斯密市,是全美最大的電力公司之一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的母公司。

Edison International的慈善事業善款完全由Edison International的股東們資助。該公司的社區捐贈是其致力於作為一個領先的企業公民的一部分。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客戶的電費帳單付款不資助公司捐款。

美國每44秒有一車被盜 加州最多

美國每44秒就有一輛車被盜。而根據國家保險犯罪署最新資料,加州汽車被盜數量全國排名第一。資料顯示,絕大部分盜竊是機會犯罪。

洛城警局體醒民眾以下幾條注意事項,可以降低愛車被盜的機率:
1,即使停在自家門前車子也應上鎖。
2,不要離開已經發動的車子。
3,不要藏備用鑰匙,小偷很清楚鑰匙藏在哪
4,即使在炎熱的夏季,停車時也不要敞開窗戶或留一條縫隙。
5,應盡量將車子停在光線良好、較不隱蔽的公共場所。
6,不要把貴重物品留在車上,尤其是明顯易見的地方。

2014舊金山艦隊週 亮點搶先看

10月6號,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飛行表演隊已經提前一週抵達東灣的奧克蘭機場。這意味一年一度的舊金山艦隊週(the Fleet Week)即將開始。一起來了解一下此次艦隊週都有哪些看點。

四機正反編隊飛行、反飛拉煙、低空飛行、雙幾正反飛行。

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飛行表演隊,可以在極高的飛行速度下,用極低的飛行高度進行各種高難度的炫酷表演。

本週灣區的民眾可以大飽眼福了。

10月9號中午12點到下午5點「藍天使」將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併進行練習。

10號下午3點到4點,「藍天使」 還將在39號碼頭附近進行練習表演。

11號和12號在相同的時間和地點,「藍天使」將進行兩場正式的特技飛行表演。

此次艦隊週的另一大看點是最新服役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

10月8號、9號、12號,民眾可以在30號32號碼頭登上「美利堅號」,近距離感受這艘2013年7月才開始服役的最新戰艦的風采。

另外在10月10號上午11點,艦艇巡遊將穿越金門大橋,民眾可免費參加。

觀眾朋友可以瀏覽艦隊週網頁,了解具體活動情況(http://www.fleetweek.us)。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人可倒 國歌不能停 加國歌手超敬業

大家都應該有過出糗的尷尬經驗,但是如何在尷尬的時候又能沉著應變,化險為夷,就考驗著我們的智慧。接下來的影片,就讓我們來看別人是怎麼應變的。

上週五,加拿大著名歌手馬克•唐尼獲邀請,在冰棍球開幕式上演唱加拿大國歌。

誰知,他在華麗出場之後,竟然在場上被紅毯絆倒。掙扎半天才爬了起來。

不過專業人士就是不一樣。雖然意外摔倒,但卻一個音符都沒少唱。讓網友讚歎不已,也漂亮化解尷尬場面。

馬路塞車,最怕的就是明明可以通行了,前面的車卻不走。看來只能上前理論一番。

沒想到,車窗搖下後,出來應戰的竟然是……一個狗頭軍師,這可怎麼說呢。

本來的一腔怒火,也只能不了了之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趙薇黃曉明佟大為現身好萊塢拍新片

來好萊塢星光大道總有驚喜,不只是星光大道上有星星,連真正明星還會驚喜現身,追星族怎能錯過。

10月7日,大陸影星黃曉明、趙薇、佟大為出現好萊塢星光大道,讓追星族驚喜不已,黃曉明藍襯衫與牛仔褲帥氣依舊,趙薇一深灰色休閒服,佟大為一頭捲髮、紅褲子、和插上翅膀的鞋子,一改往日造型。他們正在拍攝「橫衝直撞好萊塢」,黃曉明與趙薇在對戲。「橫衝直撞好萊塢」類似美國版「泰囧」,導演是好萊塢知名華裔導演、執導「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的林詣彬。

《法官老爹》小羅伯特•唐尼為父伸張正義

鋼鐵俠小羅伯特•唐尼脫下戰衣,主演新片《法官老爹》,這次變身律師挑戰法庭親情戲《法官老爹》,本片有甚麼亮點?一起看看。

小羅伯特•唐尼這位自信滿滿、遊走法律邊緣的成功大律師,因母親喪禮返回故鄉,卻發現早已疏離、同時也是鎮上德高望重的大法官父親竟被指人為殺人兇手,這讓原本關係不佳的父子又再蒙上一層陰影。他談到戲中角色的個性。

好萊塢男星Robert Downey Jr:「他隨自己的情緒行事並因此浮瀋,不太與外界交流,常贏得官司,他的為人處世與他的職位有關。」

奧斯卡影帝羅伯特•杜瓦爾這次飾演小羅伯特•唐尼堅毅的法官老爸。

奧斯卡影帝Robert Duvall:「這是一個很棒的劇本,非常獨特、寫得很棒,也非常非常有新意。」

兩位著名男星同臺飆戲,小羅伯特•唐尼看到父親因為威嚴形象無法表達父愛,但邁入高齡後,老父顯出身體與內心脆弱的一面,父子間的關係也有了轉變。

好萊塢女星Vera Farmiga:「對我來說,它是一個優美的關於寬恕的故事。每一角色在某程度上學習原諒和被寬恕的過程。但最讓我感動的是,不常見到的父子關係間的張力。」

《法官老爹》 將於十月十日上映,劇情峰迴百轉,且看小羅伯特•唐尼如何一步步為挖掘真相,維護正義。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