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七條設口袋罪 中共加大言論箝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10月9號,中共教育部頒布了一份高校師德禁行行為文件,其中提到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得違背中共所謂的路線、方針、政策等等,進一步限制教師言論,箝制大學生的思想。 引起各界的批評和嘲諷。請看報導。

這個被稱為「師德紅線」和「紅七條」的文件,內容包括不得損害所謂的國家利益及學生和學校的利益﹔不得違背中共的方針政策,以及不得抄襲剽竊、篡改侵吞他人學術成果﹔不得對學生性騷擾,或與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等7條。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它定的那幾條吧,其中第二條是非常明確的,就是教師必須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可以看出來,現在高等學校有些教師,對當局的意識形態的控制,有些人是採取一種懷疑甚至是抵制的態度,(當局)想辦法來制約這些教師。」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高校教師應該按照普世價值的觀念來教育學生,而不是按照中共所謂的方針、路線教育學生。

孫文廣:「否則的話要求學生逆來順受,這是一種奴化教育,是應該反對,現在它通過紅七條在學校裏面強制的推行奴化教育,這一點是非常明顯的。」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對香港《明報》說,「紅七條」的前兩條是口袋罪,後五條首先要求教育部長吧。

北京自由撰稿人彭定鼎則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紅線規定大學老師不許做的7種行為,有些屬於學術操守缺失,有些屬於個人道德品質低下,有些屬於犯法,都已經有相關的規則規定,中共教育部現在劃出的這條紅線,其實「多餘」。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