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香港普選 學者:中共害怕被瓦解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學運與占中爭取普選,港府態度強硬用高壓手段鎮壓,背後顯示中共害怕開放香港普選所帶來無法掌控的衝擊。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指出,中共現在一直打壓大陸南部地區,如廣東茂名等地,若香港開放普選,其他縣市要求跟進,民主種子播散下去,中共整個就會瓦解,寡頭獨裁也沒了,中共不想冒從內部被瓦解的風險。

關於習江兩派對一國兩制的態度與看法,梁文韜認為,習近平是全方位鷹派,江澤民則是選擇性鷹派,例如:他對法輪功非常高壓,但他對一般公民社會中言論自由等很鬆動,很多部分未加干預。而習近平已掌控紅二代或紅三代一統江山,非權貴出身的共軍已經沒什麼勢力,「現在沒在怕了」。

中國網站百度最近又可看到法輪功訊息,梁文韜表示,習近平想聯合法輪功對付江澤民,即使不是聯合,他至少是藉助法輪功力量去共同打江。中共以前完全封殺法輪功,現在釋出善意,坦白講習近平遭受的火力會少一點,但從旁觀者角度梁文韜認為,習近平又再玩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老技倆。

江派趁著占中在香港鬧事,梁文韜說,江派要搞亂香港來讓習近平難做,純粹是一種猜測,但也不是空穴來風,一定有原因。江派在香港鬧事就是要搞亂香港,讓習近平難看、承受國際壓力,他對付江派的注意力被分散,速度與力度就會降低,不過,港特首梁振英最終會被犧牲。

梁文韜表示,江派在中國應該沒有反撲的機會,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控江派,之前習近平被暗殺是傳聞沒辦法證實,而從外部接觸到的英文訊息初步研判,江派現在處境是負隅頑抗。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