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麻州出現疑似埃博拉病例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美國麻州一名男子近日到利比里亞旅遊回來後,出現疑似埃博拉症狀,正在醫院接受檢查。為控制埃博拉擴散,全美五大機場也從十一日開始,針對來自埃博拉疫區國家的旅客加強篩檢。

美國衛生官員12日(週日)表示,這名到利比里亞旅遊的男子在回國後出現發燒和肌肉酸痛的症狀,現在正在波士頓貝斯以色列醫院接受檢查,但還無法確認是否感染埃博拉

貝斯以色列醫院質監主任桑茲DR.KENNETH SANDS:「我們正在執行已經有兩個月的可行計劃,我們認為這是可以保護我們的病患和工作人員。」

不久前,德州才爆出一名護士因照顧埃博拉病患鄧肯,而不幸感染埃博拉。因此,院方的處理也表現出醫療體系的高度警覺。

在這名男子最初就診的醫療中心曾因此而短暫關閉,但後來又再度開放。

與此同時,全美五大機場也從十一日開始針對來自埃博拉疫區國家的旅客加強篩檢。

目前,因感染埃博拉而死亡的人數已超過四千人,大部分集中在西非的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