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現本土感染埃博拉 專家警告或有更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上週末在達拉斯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的醫護人員,本週一已經公佈身份,她是曾參與醫治已去世埃博拉患者鄧肯的護士之一尼娜•範。與此同時,專家警告,美國可能會出現更多的埃博拉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湯瑪斯‧弗裡登:「我們十分關切這名醫護人員,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療,臨床狀況穩定。」

上週埃博拉患者鄧肯在達拉斯的一家醫院去世,稍後便傳出曾經參與救治工作的護士尼娜•範,也被確診感染埃博拉,成為美國第一個境內的傳染病例,也讓人們對埃博拉的疫情更加擔憂。

由於護士在照顧病患的過程中,一直穿著防護衣,但卻還是感染了病毒。衛生單位正在調查病毒是如何傳染,並且重新審查照顧埃博拉病患的流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湯瑪斯‧弗裡登:「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應對埃博拉病毒傳染的方法,哪怕只有一例傳染都是無法接受的。」

目前,美國衛生當局已將與鄧肯有過接觸的醫護人員數目擴展到至少50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