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銀行斥佔中損金融 華爾街日報分析無憂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銀行公會擔心佔中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經濟學家的分析,認為佔中對香港經濟的影響輕微。

10月17日,香港《商業電台》引述香港銀行公會的聲明,表示佔中給市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對香港經濟增長及勞動就業或將造成不利影響,繼而削弱香港的競爭力,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使國際社會和投資者對香港失去信心。

10月16日,《華爾街日報》引述星展集團(DBS)經濟學家梁兆基(Chris Leung)在當天的報告,指出香港的經濟大部份運作如常,只出現了輕微的影響。佔中完全不及2003年SARS爆發時對香港經濟的影響。

梁兆基指出,佔領示威者對包括香港零售業等的影響,目前被反佔中誇大,其實目前影響香港經濟的並不是佔中,而是中國大陸的反貪腐運動和大陸經濟的持續急劇趨軟。

梁兆基在報告中用數據說話,指出在佔中發生前,香港熱門旅遊商品的銷售業績,已經連續7個月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