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游擊戰迫港警撤離 市民重佔彌敦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8日零點剛過,旺角的警察宣布撤離,市民重新佔領彌敦道。有消息表示,警方撤離前,在新填地街、上海街、彌敦道、亞皆老街遭遇示威者挑戰,警方明顯人力不足,試圖驅散人群,但人群化整為零,讓警方使不上力。

凌晨剛到,警方用大喇叭宣布:「警方已開路,請將消息傳去後面。」現場市民用掌聲歡迎警方的決定,並在警方撤離後,迅速佔領彌敦道,同時有人搬來鐵馬,在旺角重新佈防,搭建路障。

可以說18日的凌晨,旺角氣氛是歡樂的,人們在緊張了5個多小時後,喜笑顏開。

有消息表示,在晚上11點過後,儘管警方加強佈防,增派警力,且用車輛運來更多武器,但在新填地街、上海街、彌敦道、亞皆老街等地,不斷有示威者突然佔據道路,但在警方上前試圖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時,人群會迅速化整為零散開,並在不知道何處再聚成型。

消息表示,現場示威市民非常多,比之前估計的3000人多,而相比之下警力不足,警察應接不暇。

儘管警方已經撤離,但在17日晚,警方在旺角施放的胡椒噴霧,仍然讓不少示威者呼吸不暢,淚流滿面。過程中,也不斷有人被警察帶走。

18日是星期六,迎來週末的佔中,將迎來更多市民前來聲援。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