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號水提案 75億債券待發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今年的雨季已經到了,加州會不會有足夠的降雨來緩解甚至解決目前的乾旱還不得而知,但一些加州人開始意識到水利工程的重要並計劃投入,他們提出了加州一號水公債提案,等待11月公投。

加州眾議員Mariko Yamada:「那是75億元平衡的很好的水債券。」

連續3年乾旱導致加州越發嚴重的水危機,中谷和南加部分地區已成為特別嚴重乾旱區域﹔居民供水從自覺節水變為強制用水限制。而有限的供水正是目前加州人面臨的最大挑戰。

加州主計長江俊輝:「我們建立水系統的基礎架構比持續改變人們的用水習慣、更加聰明的用水還要重要。」

加州一號提案希望通過75億水債券募集款項,在人力所及的方面改善加州旱情,同時考慮長期的水利基礎設施建設。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如果選民通過了這個提案,那麼州府就可以借錢來投資水系統,比如建設更多的儲水設施,修復三角洲的一些設施來保證北加的純淨供水。」

雖然舊金山有赫奇赫奇高山水源,供水相比其他區域還算安全,但在全國來看,水利設施卻屬於比較老舊的。

舊金山水利局局長Harlan Kelly Jr:「我們(舊金山)的(水利)基礎設施可以追溯到淘金時代,所以有一件事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如何修復它們。」特別是舊金山廢水處理方面,需要2億資金改善污水處理廠,讓它們能夠保證一週7天、每天24小時運營。

但一些反對A提案的人士則認為,將75億債券的1/3用於大壩建設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沒有降雨建水壩也無益。根據無黨派立法分析師辦公室的估計,加州將在未來40年時間用超過140億的資金償還這筆債券。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