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白宮者被控7罪 其父稱精神錯亂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美國特勤局週四表示,週三晚間因為攀越白宮圍欄而被逮捕的馬里蘭州男子艾德桑亞(Dominic Adesanya),已經分別被控以襲警及製造威脅等三項重罪和另外四項較輕罪名。

23歲的馬里蘭州男子艾德桑亞在週三晚7時15分左右,通過攀越圍欄闖入白宮北草坪,當時總統歐巴馬正在白宮內,但艾德桑亞還沒有機會靠近白宮建築時,就遭到警犬攻擊,隨後被特勤人員制服。

而白宮也因此被迫關閉近兩個小時。

星期四,艾德桑亞被控以襲警和製造威脅等3項重罪,以及拒捕、非法入侵等4項較輕的罪名,但出庭日期還沒有確定。

艾德桑亞的父親在媒體採訪時稱,艾德桑亞患有精神錯亂,以前就曾經前往白宮要求與歐巴馬對話,但被警衛攔下。

艾德桑亞已經是今年第7名擅闖白宮者。上個月,一個名叫岡薩雷斯的退伍軍人,曾持刀闖入白宮深處。美國特勤局局長皮爾森也因此引咎辭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