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補助種類多 福利中心可幫助申請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在紐約,很多人都符合申請政府福利的資格,但是一些華人新移民,往往因為不了解或語言障礙而沒有申請。那麼到底甚麼情況可以申請政府補助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呂子聰在福利中心工作兩年時間,每天幫助社區低收入的家庭和老人申請政府福利。他最近就幫助過一個患有糖尿病的老人申請到政府補助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職員呂子聰:「我就扶著他從四樓走下去,好像走了幾個小時一樣,雖然到了政府機構那邊遲到了,幸運他們還接受他的檔案。」

這位老人申請到了現金補助、糧食券和住房補助,因為他患有糖尿病不能工作,沒有收入,符合申請政府救濟金的條件。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職員呂子聰:「如果他不過去的話,可能沒有這個福利,可能被房東趕走或者沒有東西吃,因為很多中國人過到這邊都是一個人,他們都沒有其他親戚幫他。」

福利中心希望符合資格的華人都去申請政府補助。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經理高嘉懿:「希望幫助這個社區裡的老人家、小孩子、還有需要幫助的家庭突然間失去經濟能力的,可以為這個社區帶來正能量。」

很多華人並不了解申請政府福利的規定,其實很多人都符合條件,包括:
1 臨時失去收入的家庭或者超過60歲無收入的老人可申請救濟金。
2 超過65歲的老人可申請免費電話、半價地鐵卡、老人屋及其他福利。
3 低收入家庭可申請糧食券,18歲以下無身份的小孩也可申請糧食券。
4 無退休金和低收入老人可申請社會生活補助。
5 留學生可申請免費政府醫療保險。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