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深圳指揮反佔中 香港神秘基地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隨着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結束,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被發現缺席四中全會,這個現象引起外界關注。日前,有港媒報導指,王光亞是受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特批准坐鎮深圳紫荊山莊反佔中的前線,隨時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況,因此缺席中共四中全會。隨之,中共駐紮香港的神秘機構被曝光。

張德江特批王光亞坐鎮深圳反佔中的前線
  
為時四天的中共四中全會在北京閉幕後,外界赫然發現擔任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的王光亞竟然缺席了這次四中全會。10月25日《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香港佔中運動至今沒有收場的跡象,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特批准王光亞坐鎮深圳紫荊山莊反佔中的前線,隨時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況,因此缺席四中全會。

一名日前曾訪港的大陸傳媒人還告訴《蘋果》,自己回去後馬上被國家安全部門召見收風:「國安是很關注的,他們最感興趣是佔中的組織管理結構。」

報導稱,另有消息指,不少深圳的國安人員和公安國保(政治警察)早在9月底就雲集香港,多在油尖旺一帶落腳,至於幾時有得返老家,還要等待指令。他們除了緊密監視香港爭普選情況,還負責協調反佔中群衆工作,包括大陸來的反佔中旅行團,實行「維穩」工作中港互通。

另外,據香港媒體《蘋果日報》10月11日當時的報導,張德江近日南下深圳,親臨前線聽取香港情況最新報告。同一天,《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說,由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特首梁振英分別於11日及12日抵達廣州出席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張德江可能在廣州與梁及林鄭二人會晤,商討香港局面。

神秘紫荊山莊 北京幕後掌控香港的基地

《紐約時報》一週前曾報導, 香港佔中抗議活動持續期間,常常都會有香港官員乘坐一輛特殊黑色牌照的白色豐田考斯特(Toyota Coaster)麵包車,從香港政府總部出發,穿過邊界線前往深圳一座神秘而奢華的度假村———紫荊山莊。在那裡,一群來自北京的中共官員正等待著部署應對示威活動的方案。據稱,紫荊山莊為中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所有。

據稱,這座位於一片茂盛樹林中的度假村有幾百間客房和10棟別墅,並配有網球場和一個大型游泳池。紫荊山莊的一名前台表示,只有在特批名單上的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能租住房間。她說山莊目前已經全部訂滿,不好說什麼時候可能有空房。報導稱,中共官員把紫荊山莊作為應對香港爆發的一系列政治衝突的前沿陣地。

據稱,根據對6名現任及前任香港政府官員和中共中央政府官員、以及多位專家的採訪,在應對這場危機的過程中,掌控方向的更多的是中共中央領導人,而不是香港領導人。他們把中共當局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既要堅決拒絕對抗議者的民主選舉訴求做出讓步,又要避免將會令這座城市更加動蕩的大範圍流血衝突。

報導引述專家及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稱,港府在對這場危機是表現出的反覆無常的反應,實際上是反映出中共當局相互對立的目標帶來的兩難之境。

在香港問題上,香港前官員方誌恆說,整個共產黨政權現在的首要目標是,維持和鞏固共產黨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