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000人因為他的救助,才得以活在這個世界上! 28日,105歲的英國「辛德勒」獲得捷克最高獎章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這是英國105歲的尼古拉斯•溫頓爵士(Sir Nicholas Winton)。

当年29岁的他,是伦敦的一个股票交易员,在朋友的邀请下,他去瑞士滑雪的时候,路过了捷克。

在捷克,他发现了一大批被纳粹扣留的犹太人儿童。他开始在各国当局间游走,希望能够有国家接收这些孩子。

只有英國同意了。

他又用各种在捷克的关系,花了自己各种积蓄和大半年的时间,安排了9辆火车。可惜,第九辆火车被拦截在边境,车上的200个孩子被遣返,之后押回集中营,无一生还。

而前面的8輛火車裡的669個孩子得救了。

回到英国之后,尼古拉斯又各种联系了英国的家庭,逐个把这些孩子安排好,讓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长。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这669个孩子,加上他们的子孙后代,估计有6000人,因为尼古拉斯当年的拯救,得以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頒獎儀式上,尼古拉斯表示對英國收養家庭的感謝。他說:「我很高興,這麼多的孩子們還活著,來到這裡感謝我。我感謝接納他們的英國人,以及當時如此多的捷克人提供的巨大幫助,他們在盡力抵抗德國人、把孩子們送出來。」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