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人抗議建電池廠 7人被捕多人被毆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31號,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上千人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將電池廠專案遷入泥城鎮。11月1號上午9點,上千人再次遊行時遭兩百警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

上海浦東新區泥城鎮人民抗議電池廠要落地臨港泥城地區,連續兩天有上千人上街遊行示威,第二天被兩百警鎮壓,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民眾孫先生:「昨天上千人文明散步,從早上一直到晚上10點多,今天也上千人上街散步,早上9點多,兩百左右警察就來了,抓了7個人。」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店家王女士:「滿街都是人,抓進去好多人,要去抗議讓他們放出來,不放出來要拘留了嘛,今天白天的時候有抓人、打人,下午的時候就沒人了,因為當地政府就發了一個通告,就說不建了,中午在大潤發那邊有警察在強制的拖人、打人。」

泥城鎮店家王女士表示,電池廠的污染特別嚴重,很多地方都不同意建的,去年的時候有說要建在松江,還有惠南,大家都抗議,都不讓建,後來就取消了,就搬到我們這裡來,所以我們都反對。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民眾孫先生:「我們最近才知道要蓋電池廠,政府根本也沒公開公示,我們以後生活在這裡怎麼辦呢?這兩天抗爭後,臨港管委會的告示出來來說取消這個項目,具體是不是真的還不清楚,我們現在強力要求放人。」

今年3月4號晚上,上海市浦東新區惠南鎮數百人集會,抗議「中興新能源電池廠」項目落戶南匯工業園區,5號晚上再有兩百多人聚集示威,兩天共徵集上萬人簽名反對建廠。抗議活動收到成效,政府宣布中止建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