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某校長疑「被自殺」 上千人集會縣政府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9月3日,山西省呂梁市第一中學校長王繼珍被發現伏屍於黃河大橋之下。呂梁市新聞辦、公安局在日前通報王的死因為自殺,但據其家屬及現場民眾表示,他的死狀並非像自殺,且生前曾抵制腐敗。

據《東網》報導,王繼珍是山西省呂梁市石樓縣教體局副局長兼第一中學校長。日前他曾向其父提及,有不明資金要求他簽字。9月3日,他的屍體在黃河大橋下被發現後,屍檢報告於10月29日才被公佈,官方還以現場市民太多為由要求私下公佈,引起家屬及市民的不滿。

據悉,死者在河邊被發現時,腰間有一條長約6米的粗鋼絲綁縛著,且左手腕部有刀傷,血管肌腱均被斬斷。在距離發現屍體處60公里外的石樓縣靈泉鎮宋家溝村的第一案發現場還被發現了一把菜刀,上有清晰可見的血漬。

10月30日,死者家屬及上千市民拉起內容為「王校長抵制腐敗慘遭殺害、冤情難忍全民憤怒」等多條橫幅,到石樓縣政府集會,要求當局公佈屍檢報告,並立案偵查。

呂梁市公安局於翌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認定死者王繼珍為溺水身亡,且不予立案。發布會上,警方稱死者左手腕部損傷因處於自身易達部分,且有試切特徵,所以屬自傷。而對於菜刀的回复則是稱DNA檢查血漬未檢查出他人基因,因次認定其為自殺。

對此,王繼珍的家人表示無法接受,並堅稱王是因為抵制腐敗而被謀殺。而王的家屬曾多次對警方偵查過程提出疑問,警方也都無法解釋,最後不了了之。許多市民及王的家屬都認為死者並非自殺,質疑當局可能隱瞞事實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