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長閱兵 德媒戲稱:手不扶擋風玻璃就完美了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今年9月中旬,安徽高校新華學院在其官網首頁發表了一篇文章,文章所配的圖片上可以看到,一位校領導站在一輛黑色奧迪敞篷車裡,從參与軍訓會演的新生隊列前通過,手扶在汽車擋風玻璃框上。文章一出引發質疑。德媒戲稱:手不扶擋風玻璃就完美了。

9月19日,在安徽新華學院上演的一出山寨「閱兵」,6000多名學校全體新生齊聚體育場,進行了「閱兵式」和「分列式」。

檢閱他們的不是軍官,而是新華學院院長石秀和,他乘一輛黑色奧迪敞篷車,車上安裝了話筒,車身還標明了「閱兵車」字樣。

從學院的官網發布的照片上來看,石秀和站立在車內,閱兵車在隊列前通過,身著軍裝的教官敬禮致意。

報導一出,輿論嘩然。《德國之聲》10月28日報導稱,院長乘坐「閱兵車」檢閱軍訓新生的這張照片在中國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

文章指出,這張照片之所以如此的引人注目,是因為坐在車裡的校領導的姿勢動作幾乎完整地複製了中共領導人在閱兵儀式的動作。

文章戲謔道:「說是近乎完美是因為校領導的手扶在汽車擋風玻璃框上,而真正的中共領導人決不會這樣做。」

報導稱,網民們並不樂於見到這樣的照片,譏諷性的評論鋪天蓋地。有人諷刺道:「我無法想象竟然還有這種弱智校長存在,肯定是個腐敗分子。」

報導還稱,事實上這張照片所顯示出的是中國的一種常態,一種古怪卻又自然而然的常態。

「閱兵」事件經過微博的發酵,迅速登上了微博熱門話題榜。一所民辦高校,其校長既非黨國又非軍方首長,如此威風凜凜,乘著豪車「閱兵」,還讓同學們稱其「首長」,這樣真的好么?

網友們紛紛瞄準「首長」「豪車」「閱兵」等關鍵詞開炮,「這位校長官癮挺大嘛,拉了這麼大的陣勢來過把「首長」的癮。擺官架子,擺官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