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香港藝人名單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電】一份最新因香港藝人支持佔中而遭禁的中共文化部名單曝光,顯示被查禁香港藝人共12人,其中3人被嚴禁。

(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11月7日,一份據稱是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藝人的名單在網上被曝光,其分為查禁、嚴控二個類別。其中查禁的有三名藝人,包括黃耀明、何韻詩、杜汶澤。嚴控類有黃貫中、蘇永康、甄妮、黃家強、容祖兒等9名藝人。該資料顯示,這些香港藝人是因為「佔中」問題被打壓。

今天由新浪認證的娛樂評論人曝光的一份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的藝人名單,有二大類別,其中查禁類的,一律不予演出;嚴控類的,必須投文化部市場司批准才予受理審批。通知還稱,對已審批的也要重新報經市場司批准才准予演出,並要求演出經紀機構監督演員,不能出現「佔中」言論。

第一類查禁的有三名藝人,包括:黃耀明、何韻詩、杜汶澤;另一類嚴控的有9名藝人,包括黃貫中、蘇永康、甄妮、黃家強、容祖兒、鄧紫棋、梁志健、林夕、潘源良。

在香港市民、學生爭取真普選的抗爭中,這些香港藝人發出過支持、聲援的聲音,因此遭到中共文化部的打壓。

由於中共嚴控網絡言論,打擊所謂的謠言,因此有人懷疑這份名單真假時,武漢一裝潢設計公司的設計總監回應道:「我想博主不會拼著坐牢來吸引眼球,估計是真的。」

一位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人表示,怪不得這幾天王菲唱了某電影的主題曲,宣傳時卻決口不讓提是林夕寫的詞……。還有人披露說:「佔中主題曲就是林夕作詞,容祖兒在Instagram上掛黃絲帶也就是支持佔中。」

福建有人對此評論:「因言論而限制藝人演出,這是文化的政治化!文化部公佈查禁名單,文化部等同政治的御用工具。為甚麼不能支持占中?為甚麼不能支持真普選?佔中延續這麼久,沒有清場沒有開槍,至少說明中央最高層目前是容忍的。文化部的查禁,是越軌的政治行為,誰給的權力?」

據報導,10月21日,中共當局曾發佈了一份所謂「不推薦」支持佔中的29名港臺藝人名單,其中包括: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黃秋生、黃耀明、何韻詩、杜汶澤、甄妮、五月天樂隊主唱阿信、張懸、張敬軒、九把刀等知名藝人。

10月23日,中共喉舌發佈題為《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的評論文章,其指責支持「佔中」的藝人們:「一邊賺著大把鈔票,一邊回頭罵娘。」

中共此舉遭到網路上民間輿論的狂轟:「必須搞清楚,誰在吃共產黨的飯,誰在吃納稅人的飯?國庫裡的錢來自黨費還是來自稅收?作為納稅人,(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絕不允許(你們)吃人民的飯,還砸人民的鍋!」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