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戰紅魔》獲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今年的加拿大漢密爾頓電影節,有500多部影片參選,以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事件為題材的紀錄片《大衛戰紅魔》脫穎而出,獲得了最佳紀錄片獎

漢密爾頓電影節總監Nathan Fleet:「《大衛戰紅魔》獲得最佳紀錄片獎。」

漢密爾頓電影節總監Nathan Fleet:「非常精彩的紀錄片,非常不可思議、悲傷、駭人聽聞,讓所有評委都印象深刻,很容易就脫穎而出,被選為最佳紀錄片。」

《大衛戰紅魔》講述了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Matas)和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這兩個大衛為了調查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事實付出的艱辛努力,片中展現了幾位去中國大陸移植器官病人的獨家採訪。

該片導演李雲翔表示,自已一度無法相信活摘器官的事實。

《大衛戰紅魔》導演李雲翔:「2006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了這樣一個消息,當時我本人的感覺是震驚,而且完全不相信,因為雖然對中共有一定了解,但總覺得這樣的罪行超越了人類能夠想像的底線,但後來不斷的接觸一些證據,不得不確認確實有這樣的事情在發生。」

之後他決定拍攝一部紀錄片,把事實展現給更多人。

《大衛戰紅魔》導演李雲翔:「我希望觀眾能夠以一個非常平和的心態,完整的看完這部影片,從中對當中呈現的證人證言,自己做一個判斷。」

漢密爾頓電影節總監Nathan Fleet作為最先觀看《大衛戰紅魔》的觀眾,這樣評價這部影片。

漢密爾頓電影節總監Nathan Fleet:「我就像片中的很多人都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在發生,而且發生在那麼多人身上,太讓震驚了,這樣的電影應該讓公眾觀看,更多人知道正在發生著甚麼,怎樣發生的,這樣的事情必須停止。」

他說希望這部影片能喚醒更多的大衛,共同制止這樣的罪行。

紀錄片《大衛戰紅魔》已經入圍世界最大的網絡電影節——Viewster網絡電影節 (Viewster Online Film Festival),11月13日到27日期間可以在viewster.com上免費觀看。更多信息請查詢電影節網站(http://festival.viewst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