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市集 再現北美本土風情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2014年11月8日,第24屆北美原住民藝術市集在西部遺蹟博物館戶外舉行。這個南加最大的原著民市集,彙集了兩百多位來自四十多個部落的藝術家,為到場遊客帶來珍貴的傳統藝術品。

美洲原住民中絕大部分為印第安人,他們的音樂通常旋律單純,是對祖靈信仰、自然敬畏、慶祝節慶豐收等。

市場及聯絡部總監Maren Dougherty:「北美原住民故事,是美國故事,是個應被傳頌、分享的故事,今天的美國人很少知道本土文化及其經歷,所以通過這個集市、民眾來遊玩、了解這些經歷,真正與這些藝術家們見面,真正花時間與他們相處。」

印第安人的服飾也很簡單,但服裝色彩、款式、材質多樣,充滿民族特色。當天市集上還看到在法國參展的設計師的原創服裝。

設計師Sho Sho Esquiro:「這個材料是銀、毛織品、珍珠母、24K金、絲綢、鮑魚、絲綢。」

北美原住民藝術集市每年都有,遊客在體驗傳統美國文化同時,還可以跟藝術家們近距離接觸。

西部遺蹟博物館董事Gary Ruttenburg:「我們融合了建設西部的多元化社區,在此交融,關注的不僅是過去的歷史,更是現在和未來。」

現場當然還有著名的捕夢網、首飾、掛飾等各類手工藝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