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掠過火星 800萬年罕見奇观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去年,網上一則有關「2014年大彗星或撞擊火星,天空將上演兩個太陽奇觀」的帖子迅速竄紅。據外媒報導,上個月,一顆遙遠的原始彗星在火星上方施展800萬年才有一次的煙火秀,被稱罕見奇觀。

中央社9日引述「福斯新聞」(FoxNews)的報導,10月19日發生的這個情況使火星大氣層變形,留下各式各樣的金屬和一道神秘的黃光。當時一顆遙遠的原始彗星在火星上方施展800萬年才有一次的煙火秀,但卻沒人有幸在現場觀賞。

去年,澳大利亞科研人員的一個意外發現:一顆名為C/2013 A1(塞丁泉)的彗星現身,根據其軌道計算,它會在2014年10月19日前後以極近的距離飛掠火星。

報導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繞行火星的新衛星資料顯示,塞丁泉彗星(Siding Spring)掠過火星的最近距離僅14萬公里,掠過火星時,大量彗星塵创造出每小時數千顆火球轟炸火星天空。

NASA首席行星科學家葛林(Jim Green)表示,最佳觀賞地點应是火星表面。可惜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和「好奇號」(Curiosity)只能記錄靜態照片,沒有捕捉到流星帶來的精彩煙火秀影片。

美國宇航局之後證實所有環繞火星的探測器都安全,並未被這顆彗星碰撞。之前美國宇航局採取了相應的預防措施,確保所有探測器都安全避開這顆彗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