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11月1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美中同意合作 但香港抗爭仍意見分歧

奧習會後,雙方宣佈要在氣候變遷議題上進行合作,讓國際社會感到意外。但雙方對於香港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卻依然意見相左。中共始終聲稱雨傘運動是由美國等外國勢力所指使,但歐巴馬強調,美國沒有指使香港抗爭,但美國也支持香港的選舉應該透明、公平,要能真正反映民意。

英國《金融時報》
中共反貪行動 加速資金投資海外

中共當局的反貪腐行動持續展開,卻也讓許多涉嫌貪腐、官商勾結的中共貪官與企業高層,加速向海外投資,把海外投資當作轉移資產的手段。加上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人民幣前景不被看好,讓更多人選擇將資金轉移海外。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為APEC藍付出多大代價?

為了舉辦APEC峰會,臨近北京的五個省份的工廠被迫關閉,汽車限行、建築項目停工,經濟學家指出,這一系列措施已經造成中國鋼產量減少四分之一、水泥產量減少13%,工業產出也減少3%,對中國的短期經濟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香港南華早報
河北現小官巨貪 官員家中搜出上億現金37金黃金

河南省一名官員家中被搜出上億元現金、黃金37公斤、房產文件68套,但目前當地被查的官員貪腐案件已經高達1萬4808起,之前還曾出現家中藏有超過1噸現金的貪腐官員,當場燒壞了16臺點鈔機。中共官員的大官大貪、小官也巨貪的腐敗程度“令人觸目驚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