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家庭 用古典音樂傳遞希望

在加拿大,有很多中西合璧的家庭,下面跟隨我們的鏡頭走入這樣一個家庭,加拿大先生創作了豎琴協奏曲送給香港妻子作爲訂婚禮物,在協奏曲誕生四年後,在這個星期,將在萬錦市被搬上舞臺,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五年前在香港,在中國居住近20年的James Campbell先生,在太太的豎琴音樂會和她相識,之後他爲太太創作了一首豎琴協奏曲。

作曲家 James Campbell:寫出來之後四天之內(我們)就訂婚了。

他的太太孫尹婷(Teresa Suen)博士,是大學豎琴老師和音樂博士。

豎琴演奏家 孫尹婷博士:對這個曲子比對其它曲子有更深刻的理解,因爲我參與了創作的整個過程。

從小學習古典音樂的Campbell先生,也是一名律師,他在作曲時融入了律師的嚴謹。

作曲家 James Campbell:我希望觀衆們能重溫古典音樂鼎盛時期,我希望這部2014年的協奏曲是純古典的,從海頓、莫扎特和舒伯特的最好的古典音樂中吸取元素。

他介紹,這首協奏曲叫《救贖》(The Atonement),一共三個樂章,第一部分表達了在認識神之前,人們不安靜的生活。

作曲家 James Campbell:第二個部分是認識神之後,神會給人帶來很安靜的心,第三部分是認識神之後,會有很喜氣洋洋的生活。

夫妻兩人有兩個可愛的兒子,而協奏曲的一部分靈感就來自於大兒子。

作曲家 James Campbell:我們會搖晃維他命瓶子,Christopher,我們的大兒子,他會從客廳裏跑過來,噼裏啪啦,他想吃維他命,所以我把家裏的聲音“噼裏啪啦”融入音樂,來體現我們家庭生活的快樂。

他們希望能把這種快樂傳遞給所有觀衆。

豎琴演奏家 孫尹婷博士:我也希望他們感受到愛,我覺得尤其是今年很多的苦難,每一個角落,(不過)世界還是有希望的,我希望他們感受到這一點。

11月14日晚,孫尹婷博士將和Kindred Spirits樂團合作,在Flato萬錦劇院進行這首豎琴協奏曲的世界首演。

當晚,Kindred Spirits樂團還會演奏著名作曲家John Williams的豎琴協奏曲On Willows and Birches。

Kindred Spirits樂團指揮 Kristian Alexander:我們將和嘉賓音樂家Ann Hobson Pilot合作,這首協奏曲就是爲她寫的。

有興趣的觀衆請查看Kindred Spirits樂團的網站。(http://www.ksorchestra.ca/)

新唐人記者史青萬錦市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