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節育手術多人喪命 抗生素驚現老鼠藥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印度有15名婦女接受政府提供的結紮手術後不幸死亡,星期六(11月15日)官方表示死因可能是病患服用了含有老鼠藥成分的抗生素

印度恰蒂斯加爾邦政府( Chhattisgarh)推廣節育政策造成多名婦女死亡的悲劇,上週六有83名婦女在國家組織健康營的帳篷內接受輸卵管結紮手術,因醫療環境惡劣造成至少有15名婦女死亡。星期六(11月15日)官方表示結紮婦女服用的藥丸含有老鼠藥成分,可能是造成多人不幸喪命的主要原因。

比拉斯布爾縣的行政首長希德哈沙(Siddhartha Pardeshi)表示「經初步測試發現,抗生素藥丸內含有磷化鋅。」「磷化鋅」是老鼠藥的主要成分,人類服用會導致中毒反應。

星期五有一名當地公立醫院的醫生表示,週四到週五期間有很多從鄉村湧入的病患,多數症狀為噁心、頭暈、抽搐,追查之後發現多數病患都服用了馬哈瓦爾(Mahawar)藥廠所生產的抗生素。

當局接獲線報,馬哈瓦爾(Mahawar)藥廠所生產的抗生素被發現有磷化鋅成分後,隨即展開藥物清查,調查藥物與節育婦女死因是否有關係。

政府已經查扣了該藥廠20萬片藥丸與其他四百萬件藥品,逮捕了藥廠老闆和他的兒子,而他們自己則宣稱是無辜的。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